為省4元錢過路費 夏利「頂」著稽查員狂奔2公里

發表:2002-08-21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在成綿高速三河場收費站,一夏利車為省4元錢的過路費強行沖站,該車司機伸手抬起過道欄杆,將車衝向當值交通稽查員羅澤利。來不及躲避的羅澤利急忙跳上汽車引擎蓋。狠心的司機竟為了將其甩掉,掰開羅澤利緊抓車門的雙手,一路狂奔……
  ■拒交路費夏利加速衝向稽查員

  上午9時,羅澤利像往常一樣站在收費站1號驗票道口處,他的主要職責是協助收票員擋截沖站的一切車輛。
  9時15分,一輛搭載著4人的紅色夏利車來到了收費站。1號口收票員向司機伸出手去,準備收取4元的過路費。夏利司機不但不搖下車窗,還把車繼續向前滑行。
  這一切被站在道口處的羅澤利看得清清楚楚。羅急忙走上前去,詢問司機為什麼不按規定購買過路費,司機避而不答,還用手抬起欄杆欲衝出站口。羅見狀,立馬走到過道中央,示意該車停下,要求司機主動購票。沒想到司機竟加大油門朝擋在車前的羅直衝過來,羅澤利見狀不妙向後退了兩步。由於對方車速較快,羅來不及躲閃,逕直跳上了沖站車的引擎蓋。司機不但不停車,竟急轟油門朝三河正街飛奔而去。
  收費站立即組織兩輛車圍追,一輛過路奧拓車也加入了圍追的行列。

  ■黑心司機兩次掰羅抓車門的手

  沖站夏利為了逃脫圍追,竟像電影中的特技表演一樣,左搖右擺行駛在大件公路上。趴在引擎蓋上的羅大聲呼喊,要求司機停車。可司機卻眼露凶光,惡狠狠盯了羅一眼後,又用手去掰羅緊握車門的雙手。第一次,羅由於重心不穩差點掉下車。第二次,還沒等羅回過神,司機的手又伸了過來。坐在副駕上的一年輕小夥也上前幫忙,羅拚命抓住車門。
  ■狂奔2公里鄉間小路上被「擒」
  在三河正街拐彎處,一輛主動趕來的圍追運鈔車擋在了夏利車前。夏利急忙倒車,繞過運鈔車後繼續逃跑。羅又一次強烈要求司機停車,相繼趕到的圍追車輛也不停地對著夏利呼喊,請求司機放下羅,可紅了眼的司機根本不理會。

  夏利車駛進了一機耕道,由於正在修路,路面太窄。正在這時,一輛迎面而來的大貨車死死地擋住了夏利的去路。由於避讓不及,夏利一邊的車輪陷入水溝,並動彈不得。坐在車上的3人當即逃之夭夭,司機卻被前來圍追的民警和收費站工作人員擋住了去路。這時,夏利車已狂奔了2公里。

  ■落下殘疾 羅曾制止沖站東風

  據三河場收費站站長余正德稱,羅澤利是一個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好職工。2000 年5月28日凌晨4時,一輛東風車欲沖站,羅上前制止,沒想到東風車司機竟從羅的腳上碾了過去,羅的全身多處受傷,右腳腳踝被嚴重壓傷,落下了殘疾。羅說:「當時沒有多想,只想全力將沖站車堵下來。」羅稱,當他從車上下來後,想到剛才發生的一幕仍心有餘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