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購買俄羅斯先進武器

發表:2002-09-05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正在從俄羅斯大量購買先進武器,以便快速加強中國軍隊在空中和海上的攻擊能力。美國軍事和安全問題專家說,中國的戰略思想很明顯,那就是在幾年內使中國軍隊具備在短短几天內徹底摧毀臺灣國防力量的能力,使得美國調動兵力、進行有效干預。

試射毒蛇型導彈

美國《華盛頓時報》最先報導了中國上星期首次成功試射了俄羅斯製造的毒蛇AA12型空對空導彈。配備在蘇-30型戰鬥機上的這種空對空導彈配備有精良的雷達導航系統,導彈航行的速度高達聲速的四倍,並且能夠對五十公里外肉眼看不到的目標進行準確攻擊。

購買基洛級潛艇

此外,俄羅斯文傳通訊社報導說,中國在今年五月簽署了向俄羅斯購買八艘配備有導彈的基洛級潛艇,並且在五年內交貨。分析人士說,中國打算在五年內顯著增強軍事力量的目的是在瞄準臺灣。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德雷克-米切爾曾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問題的負責人。他說,中國不僅在武器數量上佔有優勢,而且試圖在武器質量上趕上臺灣。

米切爾說:「中國很明顯在購買武器、以便在質量上獲得優勢。目前,臺灣在武器質量上具有對中國的相對優勢,在過去十幾、二十年中,臺灣從美國和其它國家購買了許多先進的武器。不過,中國在過去幾年中通過向俄羅斯購買潛艇、驅逐艦等武器,在質量上也趕上了臺灣。」

力圖摧毀臺灣國防

美國安全研究中心亞洲部主任孟儒說,中國的戰略思想是要在幾年中具備快速摧毀臺灣國防力量的能力,迫使美國來不及進行軍事干預。

孟儒說:「中國看起來在購置需要的武器,以便對臺灣進行突然的、主動的、不事先宣戰的攻擊。很明顯,中國的目的是使得臺灣和美國都措手不及,也就是在短短几天內徹底摧毀臺灣國防力量,也使得美國很難進行軍事干預。」

基洛打破兩岸平衡

臺灣在兩年前向美國購買了兩百枚AIM 120型空對空導彈,按照美國的現行政策,這些導彈目前仍然由美國代為保管。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米切爾說,在中國實際部署新型AA12型空對空導彈之後,華盛頓預計會向臺灣發放這些導彈,臺灣空軍預計會繼續保持它的相對優勢以及台海兩岸的軍事平衡。但是他說,中國向俄羅斯新購買八艘配備先進導彈的基洛級潛艇之後,更可能打破兩岸之間的海上軍事平衡。

米切爾說:「如果中國具有這些潛艇、並且能夠進行有效操作的話,將大大增強它對臺灣的強制力,包括實行海上封鎖、製造不穩定局勢,最終強迫臺灣走到談判桌上來。」

美尋求為臺配備紀德級潛艇

去年四月,美國布希政府宣布向臺灣出售八艘紀德級潛艇,以增強臺灣海軍的海上防範能力,但是美國已不再製造這類的柴油動力潛艇,有能力製造這種潛艇的德國和荷蘭等國家為了不激怒中國,也決定不為美國製造這些潛艇。曾經在五角大樓負責中國事務的米切爾說,國防部正在努力需求其它途經,使臺灣能得到這八艘紀德級潛艇。

米切爾說:「五角大樓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進行這方面的努力。他們已經承諾要向臺灣提供這些潛艇,因此他們正在尋求各種不同的途經來履行自己的承諾。」

保持對臺軍事優勢

美國總統布希曾經保證要盡力幫助臺灣自衛,不過,美國安全研究中心亞洲部主任孟儒指出,從長遠來說,中國的軍事力量最終將獲得對臺灣的相對優勢。

孟儒說:「儘管布希政府使臺灣更容易獲得現代化武器,但是,每個人都認為,長遠來說,中國會取得優勢,因為中國每年都在花費幾十億美元購買更多的武器裝備,而且幾乎都是針對臺灣的。」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一份報告,中國在2000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並且在2001年繼續保持了這個勢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