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局放寬中國遊客旅遊簽證

作者:王輝雯 發表:2002-09-25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致力發展旅遊業,希望在未來十年裡,達到每年接待1500萬名遊客的目標。

  根據業者指出,新加坡移民與登記局下月1日起放寬中國遊客旅遊簽證,容許團隊遊客在簽證有效期內多次出入境。

  據悉,移民局已通知本地旅行社,它將在一個星期後放寬條例,向中國團隊旅客發出多次出入境簽證。

  消息指出,當局考慮在新的條例下,取消原本的96小時旅遊簽證,讓到訪的中國團隊旅客可以逗留14天,並在14天內任意出入境,次數不受限制。

  移民局放寬中國團隊旅客入境條例,對旅行社業者應該是好消息,不過受訪的業者卻作出喜憂參半的反應。

  多數受訪的旅行社對新措施表示歡迎,但希望也同時保留96小時過境簽證,讓旅行社可自由選擇為旅客辦理4天或14天簽證。

  由於旅行社必須為每個申請簽證的團隊旅客交上按櫃金,一些旅行社擔心,容許旅客逗留更久,比原來的規定多出10天,旅行社所承受的壓力和風險也大,萬一旅客不見了,旅行社就收不回按櫃金。

  本報無法聯絡上移民局官員,以證實這項新措施。

  經濟檢討委員會(ERC)服務業附屬委員會旅遊業服務工作小組前天提呈的報告書中,提議當局考慮放寬入境條例,縮短中國旅客辦理簽證的申請時間,同時為遊客制定多次出入境旅遊簽證(Multiple-journey visa),讓他們能夠把新加坡當作區域旅遊基地,從這裡乘渡輪或飛往鄰國作短暫旅遊,然後再回新加坡。

  新加坡旅遊局發言人指出,中國和印度等國家的旅客市場潛力非常龐大,如果能夠放寬簽證,將有助於使新加坡在未來十年裡,每年款待1500萬名遊客的目標。

  好幾家旅行社對旅遊業服務工作小組的建議表示支持,因為這將讓業者在構思旅遊產品、設計行程時有更大的空間。

  曾兄弟旅行社經理陳嘉興認為,多次出入境旅遊簽證具靈活性,尤其對發展新加坡為旅遊業樞紐有幫助。

  大通旅遊的特別項目經理劉海良說,目前中國遊客最多只能申請雙程簽證,要是來了新加坡再到馬來西亞玩一趟,回到新加坡後就不能夠再選擇去泰國或是印尼作短程度假了。 

  不過新加坡中國旅行社入境部經理李月在獲知移民局可能把所有簽證都改為14天後說,她希望當局能夠考慮保留四天簽證,或是另外發出七天的多次出入境簽證,讓旅行社能有更多的選擇。

  她說:「一般旅客也不一定需要在新加坡逗留14天這麼長。如果能保留四天簽證,再允許多次出入境就更理想。」

  李月也說,儘管條例將進一步放鬆,「但與鄰近國家所發出的落地簽證相比,新加坡的簽證條例還是算要求比較高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