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贏得106塊亞運金牌

發表:2002-10-09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韓國釜山舉行的第十四屆亞運會,星期二舉行了第十天的比賽。中國隊的金牌總數至少已經贏得106面。韓國和日本分隊別名列第二和第三名,但是兩隊金牌加起來的總數還相差中國隊19面之多。

第十四屆亞運會星期二已經舉行過半,中國隊在剛結束的游泳和舉重項目贏得其中大多數金牌。中國金牌選手領取獎牌後,接受採訪,發表感想。我們挑選其中五名中國選手和一名中華臺北金牌選手的談話。中國女子200米蛙泳冠軍齊暉說, 他參加亞運會之前,只準備了一個月的時間。200米蛙泳金牌選手齊暉還改寫了世界記錄,在比賽之前,她只有50%的把握。

中國女子100米蝶式金牌選手周雅菲指出,她贏得金牌並不是偶然的。這次贏得金牌之前,她略有預感。中國女子100米仰泳金牌運動員戰殊則認為,她的金牌是從隊友不斷獲勝的氣勢中產生的。中國男子4X100米自由式接力擊敗日本隊,取得金牌。其中一名選手金浩說,中國游泳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上金牌總數第一次超過日本隊,但是中國選手仍然需要繼續努力才能保持領先。

中華臺北隊到星期二晚間為止,已經贏得6面金牌。陳志勛在1公里計時賽贏得金牌後說,他這面金牌不是在預期之中。

中國女將杜麗在女子五十米三姿步槍比賽中後來居上,贏得金牌。 杜麗把這面金牌歸功於沉著應戰。

到星期二晚間亞運會第十天比賽結束為止,海峽兩岸三地,也就是中國、中華臺北和中國香港隊的獎牌總數分別具第一、第八和第十一名。成績相當突出。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