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春向臺灣交運AIM導彈

發表:2003-01-0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駐臺灣特約記者 楊孟瑜:

臺灣媒體今天(1月5日)披露,美國同意出售給臺灣先進的AIM120C中程空對空導彈,將於今年春天運交臺灣,以因應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

根據臺灣《聯合報》星期日(5日)刊登的消息指出,臺灣副參謀總長朱凱生去年12月到華盛頓出席年度美臺軍事審查會談期間,已與美方敲定,美國將於今春運交AIM120C中程空對空導彈給臺灣;F16戰機用以發射AIM120C的軟體也將同時運交。

美國是在2000年時同意出售120枚AIM120C導彈給臺灣的,但當時規定,導彈必須先庫存於美國,以免將此先進導彈戰力率先引進亞洲地區。

增加戰備

而將導彈運交臺灣的條件是,如果大陸方面取得俄制AA12(R77)型主動雷達誘導空對空毒蛇導彈,並且已經加入戰備,美國才會將AIM120C導彈運交給臺灣。

而中國大陸的兩架蘇愷30戰機已於2002年6月成功試射AA12型導彈。報導說,那次試射成功率達80%,大陸方面並計畫今年自俄羅斯購入更多AA12型導彈。AA12型導彈還可配備於蘇愷27及殲十等戰機使用。

《聯合報》來自華盛頓的消息指出,美國官員說,從大陸方面採取對臺速戰速決的戰術以來,AIM120C導彈先庫存於美國的理由已不適用,臺灣空軍必須採用先進技術,對抗中國大陸的威脅。而美國雷神公司已於2002年8月開始為臺灣生產首批AIM120C導彈。

提升戰力

臺灣軍方向來對軍售議題都採取不予評論的態度。不過曾有軍方人士指出,AIM120C導彈射程可達50公里,並具有先進的導航配備,可提升臺灣空軍F16戰機的戰力。

臺灣空軍除擁有向美國採購的F16戰機之外,還有向法國採購得來的幻像(幻影)2000戰機。

另據《聯合報》日前報導指出,臺灣近月於東部空域完成了兩枚MICA雲母中程空對空導彈的實彈試射演習,驗證幻像戰機以"視距外"導彈反制大陸戰機的戰術戰法,而兩枚導彈皆命中目標。

報導引述空軍官員的話表示,這是臺灣幻像機隊成軍以來,第三度實彈試射MICA導彈,也是第一次同時發射兩枚。而MICA導彈的性能,與大陸的俄制AA12導彈,美國將運交臺灣的AIM120C導彈,都屬於同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