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田幫」橫行長樂政壇,福建沿海偷渡活動屢禁不絕

發表:2003-01-17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是世界上非法移民最為猖獗的地區之一,沿海的偷渡活動屢禁不止,造成了多次具有全球影響的災難性事件,最為著名的當屬2000年6月發生的英國多佛港事件,58名中國偷渡客慘死異鄉。這一事件在國際上造成了很惡劣的影響,西方很多國家因此對福建省公民正常的出入境簽證設置了許多障礙。在福建省幾個著名的偷渡之鄉中,最為耀眼的當屬長樂市,據國際刑警組織統計,中國每年偷渡出鏡的有70000人之巨,福建省佔偷渡總數的90%。而其中長樂市每年偷渡出境的有1萬人以上,80年代以來通過長樂市偷渡出境的約21萬人左右。去年發生在英國的多佛港事件,死亡的58名中國偷渡客中,據查有29名來自長樂市。中國政府總理朱鎔基為此大發雷霆,責成福建省警方加大對偷渡活動的打擊,徹底根除偷渡的禍害,但長樂市當局抓了幾名小蛇頭敷衍了事,大蛇頭在當地依然受到當局保護,長樂市的偷渡活動還是屢禁不絕,以致在今年的10月7日,在韓國海域再次發生長樂偷渡客死亡的慘劇。

  長樂市的田鎮是許多海外黑幫和跨國人蛇集團的頭面人物的老家,而長樂政壇也被一批江田人把持,漆黑一片。該市市委副書記陳進端、人大主任陳明、政法委書記潘受希、檢察長陳秀雲及大大小小數十官員等均為江田鎮人氏,長樂民間稱之為「江田幫」。長樂市委書記儲榕霖雖系安徽省籍,但在長樂卻是江田幫的老大。江田幫不僅把持著長樂公檢法機關,並且與跨國黑幫及人蛇集團勾結,在長樂無惡不作,長樂人民怨聲載道。記者在長樂市調查期間,鄰近江田鎮的松下鎮有一個叫李桂官(音)的村民告訴記者,由於江田幫把持著長樂黑白兩道,江田鎮人也雞犬升天,欺壓鄰里、橫行霸道、無惡不作,他們無法生存,所以才要千方百計偷渡出國門。

  據長樂官方一些消息人士透露,被美國警方及國際刑警通緝的中國第一大蛇頭陳敏(綽號敏仔)依然活躍在長樂、福州、北京和香港之間。敏仔是長樂市委書記儲榕霖的拜把兄弟,在該市可謂是人盡皆知,因此該市大大小小的官員及黑道人士均要給他面子。而儲榕霖也需要敏仔將他貪污受賄所得髒款轉移至美國。儲榕霖的妻子陳曉春在美國讀博士,因此她就成了儲在海外的儲錢庫。1999年,長樂市舊城改造,儲榕霖指示將市中心長樂禮堂及周邊的78畝土地以每畝低於市場價約100萬元的價格賣給外商毛里求斯房地產開發公司。2001年10月,福建省審計廳已查實,儲的妻子陳小春擁有毛里求斯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但由於儲榕霖在中央有背景,福建省的記檢部門暫時不敢動他。

  在儲榕霖和敏仔的設計下,江田幫以長樂市毛里求斯房地產開發公司為掩護,大肆掠奪長樂人民財富。除了儲的妻子陳曉春外,長樂市委副書紀陳進端、人大主任陳明、政法委書記潘受希、檢察長陳秀雲等人均在該公司擁有股份。該公司表面上是從事房地產開發,實際上一方面利用儲榕霖等長樂高官的關係大量倒買倒賣長樂土地,瘋狂掠奪長樂人民;另一方面秘密組織偷渡活動,以此獲得暴利。長樂警方大力打擊小蛇頭,但受官方保護的大蛇頭依然暢通無阻,江田幫壟斷長樂市的偷渡市場,已經使長樂市面上偷渡美國的價格漲到每人次6萬美元。

  為了掩蓋他們的罪行,儲榕霖、陳進端、潘受希及陳秀雲同時利用他們把持的長樂公檢法機關對長樂市異議人士進行殘酷的迫害,近兩年已分別有公安局長、財政局長、廣電局長及金鋒鎮黨委書記等多名較正直的官員被整束。前一陣大陸官方《人民日報》披露的原長樂市財政局局長被枉法裁判一案,對此似乎已有所暗示。面對江田幫,市長林堡礎也無能為力,據有關的消息人士稱,儲書記與林市長之間的關係緊張到幾乎兵戎相見,由於儲得到江田幫的支持,林堡礎雖貴為市長,但在長樂也得忍氣吞聲。民間傳聞,長樂市長林堡礎院期間,長樂市大小官員怕得罪儲榕霖,竟無一人敢去看望林。由於江田幫的瘋狂掠奪,以及在黑白兩道的橫行霸道,長樂政壇利用反腐敗人整人已尉然成風,經濟實力曾長期位列福建省前五強的長樂市早已風光不再,2001年已出現發不出工資的現象。由於經濟蕭條,長樂市的偷渡活動也日漸猖獗。

  中共小小的處級幹部儲榕霖何以敢公然勾結被通緝的人蛇集團的黑幫老大並且橫行無忌?據瞭解,儲榕霖派人在福建省到處散佈江的親信北京軍區某長樂籍的司令員是其拜把兄弟。不管是真是假,閩省官員都因此懼其三分,故此儲榕霖在當地才能橫行無忌。記者也無從證實此傳聞的真實性,但儲榕霖在長樂市該將軍的家鄉花巨資修建「將軍樓」,千萬百計討好將軍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儲榕霖本人從偷渡、走私及權力尋租活動中獲取暴利,民間傳聞儲榕霖的財產已超過一億元。儲榕霖自知這樣的日子不會長久,中飽私襄後已無心再經營仕途。2001年10月中旬,儲榕霖秘密前往廣州辦理簽證,以備一有風吹草動就潛逃至美國。

  雖然大陸當局從中美關係的大局及中共的國際形象考慮,對美方承諾加大打擊偷私渡活動;然而打擊偷私渡活動的第一--福建省長樂市當局被「江田幫」搞得烏煙瘴氣,面對日漸猖獗的偷私渡活動,千里海疆已形同虛設。

新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