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航空拒載胖乘客遭申訴

發表:2003-01-1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體重200公斤,腰圍約60寸的臺灣女性因為遭到港龍航空拒絕搭載而向臺灣消費者基金會申訴,要求航空公司道歉。

臺灣消基會星期五(1月17日)代這名謝姓小姐召開記者會,謝小姐本人並未出席記者會,而是由弟弟謝先生出面申訴,並以電話連線方式親口述說詳情。

謝先生說,他姐姐去年11月報名參加公司員工赴大陸上海、蘇州旅遊行程,預定12月29日出發,在出發數週之前她將身高、體重和腰圍送交旅行社,並告知如果座位安排有困難,願意買兩張機票,或升等到位置比較寬敞的商務艙或頭等艙。

但直到出發前一天,旅行社才被港龍航空以「安全理由」告知謝小姐不能登機。

安全理由

港龍航空表示,拒絕讓謝小姐登機並非體重問題,而是謝小姐腰圍接近60寸(大約150公分),但頭等艙最大座位的安全帶只能綁住136公分的乘客,雖然可以加裝延長安全帶,但無法保證乘客的安全,所以才拒絕謝小姐的搭乘。

不過謝先生說,港龍航空數週前即已得到相關資料,為何不盡早告知,而要等到出發前一天才通知,嚴重傷害他姐姐的尊嚴。

謝小姐最後由旅行社安排,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到香港,再轉搭東方航空赴上海與其他團員會合,順利完成旅遊行程。

謝先生還說,華航和東航服務人員看到他姐姐的樣子,不但未阻止登機,還有特別服務,安排空位,加長安全帶,他質疑為什麼其他航空公司都沒問題,唯獨港龍航空拒絕。

侵犯人權

臺灣消費者基金會表示,港龍航空拒絕肥胖人士搭飛機嚴重侵犯人權,傷害尊嚴,並已觸犯民法的人格保護規定和消費者保護法,消費者有權依法提出申訴。

港龍航空對於謝小姐的申訴則再度澄清沒有歧視肥胖乘客,實在是無法保證乘客安全才會拒絕謝小姐登機,港龍航空對無法為謝小姐提供服務感到抱歉,將派人親自向謝小姐解釋。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