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在林肯號航母上發表伊戰結束講話(全文)

發表:2003-05-02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站在美海軍「林肯」號航母的飛行甲板上,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謝謝!非常感謝大家!

凱利將軍,卡德上校,「林肯」號航母上的所有官兵們,美國同胞們,伊拉克境內的主要戰鬥已經結束,美國和美國的盟國在伊拉克戰爭中已經取得了勝利。

現在,我們的聯軍部隊正在維護伊拉克國內的穩定,並幫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家園。

在這次戰爭中,我們是為自由事業以及世界的和平而戰。我們的國家和聯軍為這次戰爭所取得的勝利而感到自豪,是你們--美國的軍人們經過浴血奮鬥才取得了今天的勝利。正是有了你們的勇氣,有了你們為祖國、為自己的戰友敢於直面危險的積極態度,才會有了今天的勝利。正是由於你們,我們的國家才變得更加安全。正是由於你們,暴君才終於倒臺,伊拉克終於獲得了自由。

「自由伊拉克」行動集中了精確打擊、行動快速和士兵們勇往直前等優勢,這是敵人事先沒有預料到的,世界各國以前也從來沒有領略過。

我們的飛機從遠距離的軍事基地或是海上的軍艦上起飛,我們的導彈從很遠的海上向敵人發射,打擊了一個又一個敵人的作戰單位,摧毀了一個又一個敵方掩體。負責向巴格達推進的海軍陸戰隊員和陸軍士兵們,在長達350英里的的敵方土地上快速穿插,而且他們還攜帶著相當多的重型武器,他們的這一舉動在歷史上是少有的。你們向世人展示了美國武裝部隊出眾的作戰技巧和強大力量!

我們國家感謝所有參與這一高尚事業的美國士兵及聯軍士兵們!感謝英國、澳大利亞和波蘭的士兵們,他們與我們共同經歷了這場戰爭的苦難。我們還要感謝歡迎我們軍隊、參加解放自己國家的所有伊拉克公民!

今晚,我還要向拉姆斯菲爾德部長、弗蘭克斯將軍和所有身穿美國軍裝的男女軍人們說句特別的話:美國非常感激你們,你們幹的非常漂亮!

我們的軍隊從歷史上保留下來的作戰傳統,比如我們在諾曼底登陸戰役、Iwo Jima戰役中表現出來的戰鬥精神,我們最終化敵為友的風格,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全部體現出來了。

伊拉克平民凝視著我們男女軍人的臉時,他們看到的是力量、善意和慷慨;我看到美國軍人時,我看到的是我們國家最優秀的人,我為自己是你們的總司令而感到無比光榮。

隨著一座座薩達姆雕像的倒塌,我們看到了一個新時代的到來。幾百年的戰爭史歷經演變,最終走到了今天的核時代,軍事技術日益高度發達,軍事手段所能夠造成的傷亡規模也迅猛擴大。

在戰勝納粹德國和日本帝國的戰爭中,盟軍部隊摧毀了整座整座的城市,然而,直到戰爭行將結束的時候,發動戰爭的敵國領導人仍舊安然無恙。在那個時候,要想結束一個政權的統治,就必須給整個民族造成大規模的破壞。

而如今,我們已經具備了摧毀一個富於侵略性的危險政權的更為強大的能力。依靠新的戰術和精確制導武器,我們可以在不會對平民造成較大規模傷害的情況下實現我們的軍事目標。

沒有哪一樣人類的發明可以避免戰爭所帶來的悲劇,然而,像今天我們這樣因為擔心戰爭造成更多無辜平民傷亡而內心倍感愧疚,也已經是一個了不起的進步了。

從參加戰爭勝利慶祝的伊拉克人的臉上,我們還看到了人類自由的永恆魅力。幾十年的謊言和壓迫並不能使伊拉克人去熱愛壓迫他們的人,他們也不希望再繼續受自己人的壓迫。

每種文化背景的男人和女人都需要自由,就像他們都需要食物、水和空氣一樣。自由所能夠到達的每一個地方,人類的喜悅之情所能夠到達的每一個地方,暴君們都會感到恐懼。

我們在伊拉克還有許多艱苦的工作要做。我們正在恢復伊拉克國內一些仍然十分危險的地方的正常社會秩序;我們正在繼續尋找舊政權裡的部分國家領導人,他們將被送上法庭接受審判。

我們已經開始在伊拉克搜尋被隱藏起來了的生化武器,已經查明瞭幾百處可疑地點,並將在下一步對這些地點展開調查。

我們正在幫助伊拉克人重建家園,過去的暴君只知道為他自己建造一座又一座的宮殿,而沒有為平民們建造醫院和學校。我們將與伊拉克的新領導人站在一起,幫助他們建立一個伊拉克人民民有、民治和民享的政府。

從獨裁到民主將要花費一些時日,但為此而付出的每一項努力都是值得的。我們的聯軍將一直留在這裡,直到我們應該做的工作完成。那時候,我們就會離開這裡,留下一個自由的伊拉克。

伊拉克戰爭是自2001年9月11日開始的反恐戰爭其中的一次勝利,反恐戰爭仍然會繼續進行下去。那天上午,19名心懷邪念的人組成了一支突擊隊,向美國及其文明世界展示了他們的恐怖野心。按照其中一名恐怖份子的話來說,他們希望「9-11」事件只是美國終結的開始。

恐怖份子和他們的盟友認為,只要把我們的城市變成他們的殺人戰場,他們就可以摧毀整個美利堅民族的意志和決心,迫使我們從世界舞台上撤出。但是他們失敗了。

在阿富汗戰爭中,我們摧毀了塔利班政權,同時殺死了大量恐怖份子,還摧毀了他們用來訓練恐怖份子的營地。戰爭結束後,我們繼續幫助阿富汗人鋪設道路,重建醫院學校,為他們的孩子提供教育條件。

然而,我們面前仍然有許多危險任務必須要去完成。正如我所說的,第82空降師派遣的特種作戰部隊仍然在對恐怖份子進行追捕,他們將把那些敢於破壞阿富汗自由政府的危險分子捉拿歸案。美國,包括美國的盟國必將完成我們已經開始的事業。

從巴基斯坦到菲律賓,再到非洲之角,我們正在四處搜索「基地」組織殺手。一年半之前,我曾經保證說:在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之下,恐怖份子逃脫不了我們的法律制裁。到今晚為止,將近一半的「基地」組織的高級特工已經落網或被擊斃。

解放伊拉克是反恐鬥爭的關鍵一步。我們已根除了「基地」組織的同盟,同時切斷了恐怖份子的資金來源。我們可以十分肯定的說:恐怖主義網路不會從伊拉克政權獲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因為該政權已不復存在。

這一年半的時間改變了世界。我們的行動是有針對性的,是深思熟慮的,是與我們所受的攻擊作出的恰如其分的反應。我們不會忘記「9-11」事件中無辜死去的人們,忘記不了那最後的電話,忘記不了恐怖份子對孩子們的殘酷殺戮,我們也忘記不了廢墟中所進行的遺體搜尋工作。恐怖主義分子以這種攻擊向我國進行了宣戰,而這場對伊戰爭,也是他們罪有應得。

我們的反恐戰爭正在按照我已向大家講清了的反恐戰爭的原則向前進行著。任何參與或參與策劃對美國人民實施恐怖襲擊的人,都將成為我們國家的敵人,也將成為美國正義事業的打擊目標。

任何支持、保護或包庇恐怖份子的個人、組織和政府,他們在殘殺無辜生命的活動中與恐怖份子串通一氣,也應該被視為犯有恐怖活動罪。任何與恐怖組織與關聯的不法政府,任何尋求擁有或已經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國家,對於文明世界來說都是非常嚴重的威脅,都將受到打擊。

世界上的所有人,包括阿拉伯世界為自由而戰、為自由而犧牲的人們在內,都可以在美國找到忠實的朋友。承擔對自由的義務是美國的傳統,我們建國之初就宣布了這一點,後來,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四項自由》對此進行了進一步證實,「杜魯門主義」進行了確認,羅納德-里根對邪惡帝國的挑戰聲明更進一步進行了強調。

我們致力於阿富汗、伊拉克的自由事業,並致力於建設一個和平的巴勒斯坦。自由的進步是幾乎完全肯定的事情,為了追求這一進步,我們就必須摧毀世界上所有膽敢採取恐怖行動的人們。自由所到之處,仇恨無不讓道。只要有了自由,人類就會以和平方式尋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美國人的價值和美國人的利益也都是朝著這個方向邁進的。我們是為了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美國以各種方式來保證這些安全與自由原則得到實施:外交、法律、情報、和經濟等有效手段。

我們一直都與那些能夠意識到威脅和擔負共同責任的國家一道建立起廣泛的聯盟,一起在努力著,面對目前的這種局勢。動用武力已經是、而且還將是我們最後的選擇。然而,無論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我們的敵人,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國家有這樣一個使命:我們要面對威脅,對我們的安全負責;而且,我們將捍衛和平。

我們的使命還將繼續。「基地」組織已經遭到了破壞,但是,還沒有被徹底消滅。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恐怖網路仍然在許多國家運行著。從我們日常蒐集到的情報當中,我們知道它們還在制定針對自由人民的陰謀、計畫。致命武器的擴散仍然是一個重大危險。

自由的敵人不是白疑,我們也不是。我們的政府已經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保衛本土,而且我們還將繼續跟蹤追擊,在敵人發起進攻之前將其消滅掉。反恐戰爭還沒有結束,但是,它也不是無止境的。我們不知道最終的勝利時日,但是,我們已經看到了這場決戰的轉捩點。

恐怖份子的任何行動都不會改變我們的目的,或者削弱我們堅強的意志,或者改變他們的命運。他們的道路是一條失敗的道路;自由國家將獲得勝利。

在歷史上,有許多別的國家在他國的土地上曾經戰鬥過,並佔領了那裡,對那些國家進行剝削。而美國在戰爭結束之後,並不希望得到什麼,而是返回自己的國家。這就是今天夜裡你們「林肯」號航母上的美軍人員的目標。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區服役之後,在航母近期最遠程的10萬英里部署之後,你們現在正在回歸家園的途中。你們當中的一些人將第一次見到自己家庭的新成員;在「林肯」號航母為期9個月的海外部署期間,有150名嬰兒在他們的父親在這艘航母上服役時誕生。你們的家庭將為你們自豪,你們的祖國將歡迎你們。

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我們的一些人沒有能夠做這次回鄉之旅。海軍下士詹森-梅雷奧就是其中的一個,他在犧牲的前5天曾經給家裡人通過電話。詹森的父親說,「他從巴格達市中心給我們打了電話,並不顯得傲慢自大,而是告訴我們說他愛我們。我們的兒子是一個戰士。」

每一個名字、每一條生命對於我們的軍隊、對於我們的國家、對於那些愛他們並為他們的犧牲而悲痛的人來說都是一個損失。對於這些家庭來說,沒有親人的回歸。不過,我們向上帝請求,他們與家人心靈的團聚即將到來。那些犧牲的人們都是犧牲在他們的崗位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