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染甲型流感上升 七院舍百人病一死

發表:2003-08-09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流行性感冒個案持續上升,再有兩間安老院院友集體感染甲型流感,共有十七人不適,十人入院。連同上月底爆發流感的五間院舍,兩個月以來,有近一百人染病,一名患遺傳病的智障人士死亡。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表示,九龍深水埗養和護老安老院有五名院友染上流感,其中四人送往明愛醫院,昨天已全部出院。另一間位於新界沙田的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院,於上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七日期間,共有十名院友及兩名職員呈現流感病徵,包括髮燒、咳嗽及喉嚨痛等,當中六名老人需要進入威爾斯醫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該發言人指出,初步化驗結果顯示,兩間院舍的院友感染甲型流感,署方已派員到院舍調查。發言人承認,近期流感有上升趨勢,根據該署流感監察系統八月的數字顯示,每一千名向私家醫生求診的個案中,就有三十二人呈流感病徵,較七月底時只有二十六人為多,上升0.6%。

兒童和老人為高危群

七月底,有兩間安老院和兩間智障人士宿舍爆發流感潮,近七十人不適,三十多人需要入院治療,其中一名本身患有遺傳病的智障青年,其後受病毒入侵肺部死亡;其後,九龍將軍澳一間幼兒園也有十二名幼兒呈現流感病徵,幸未有人要入院治療。

今年上半年,香港共發生六十四宗集體爆發流感個案,有近四成在幼兒中心、幼稚園和小學爆發。根據一項於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在香港進行的調查發現,香港每一萬名一歲以下兒童,就有二百八十八人因流感或併發症入院,遠較美國只有五十至一百人為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