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能源緊張持續 今年煤電緊缺將漲價

發表:2004-02-04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消息,去年下半年波及大半中國的能源緊張狀態今年仍將持續,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協會信息部的分析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可能面臨煤炭供應不足、供應價格上漲,電力供應緊張、電費隨之上漲等問題。

香港明報引述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協會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能源緊張狀態今年仍將持續,煤電緊缺將導致價格上漲。事實上,春節後剛恢復開工,浙江、湖北就出現用電緊張、拉閘限電,廣東也出現用水告急。

報導說,浙江永康市、海寧市的企業這幾天陸續開工,兩市用電量突破負荷,多條線路被迫拉閘限電。溫州市這兩天的用電負荷則達到一百一十七萬千瓦,電力部門估計,元宵節前後,溫洲市將進入新一輪用電高峰期,拉閘限電措施將再度實施。

此外,浙江省省會杭州也在二月一日出現春節假期後第一次拉閘限電,雖然浙江省電網分配給杭州的負荷已經提升到兩百零一萬千瓦,但是隨著近日氣溫大降,用電負荷也上升,供電部門正在考慮提高限電等級。

另據新華社報導,自元月三十一日開始,湖北省電力調度中心已向全省各地電網調度機構下達用電負荷曲線、實行拉閘限電,這是四年來當地首次春節後限電。除了煤電緊缺,廣東的持續乾旱使得東江、西江兩條主要河流水位不斷下降,其中西江沿江的水文站水位跌破一百多年來的最低記錄。立春在即,由於春耕農忙時節亟需大量水資源,廣東水利部門已減少深圳取水配額,並在深圳寶安、龍崗制定應急預案,必要時對嚴重缺水鎮實行分區、分時段供水,同時斥資從他處取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