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配揭開被殺「鳳凰衛視前副主席」底細

發表:2004-06-03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月三十日,香港各大報章均以「鳳凰衛視前副主席」週一男,在深圳與妻女遭「滅門謀殺」為頭條,案件轟動中港。然而,調查發現,與週一男共同遇害的其實是二奶及私生女,周在港原來還有髮妻及十五歲兒子,周妻在案發後向本刊揭開週一男的身世。

壹週刊最新一期的報導說,四十九歲的週一男為人低調,其生前事罕為人知。他於九六年以三百五十二萬,買下魚湧康蕙花園一單位,現仍持有沒做按揭。本週一,記者到該單位,應門的四十多歲女子自稱周太,甫見記者即說:「我最不滿意就是報紙亂寫他與我離婚,都是胡說八道。」於○一年由北京來港定居的她,很緊張自己正印身份,但對於丈夫死於非命,只淡淡說一句:「算他倒楣」,言談間沒帶半點哀傷,恍如談及一個朋友多過丈夫。

據周妻道,週一男是土生土長北京人,在七十年代末大學畢業後,分配入北京中央電視臺廣告部。「我老公屬於科班出身,那個年代大學畢業生很少。他做廣告的業績很好,還得過電視臺頒的十大優秀青年。他擔任過廣告學會會長,外號叫會長。」週一男在中央電視臺位至廣告部副主任,九一年中央臺派他長駐香港。

鳳凰衛視於九六年三月啟播,中央臺轄下的華穎國際入股一成。華穎派出週一男加入董事局,擔任副董事長。鳳凰發言人表示,周除了參加董事會會議外,並無參與日常運作。九九年,華穎將其股權轉讓給中銀國際,週一男亦離開鳳凰。

週一男太太與周結婚十八年,態度輕鬆地形容丈夫被殺害是飛來橫禍,自己一切以兒子為重。

周自立門戶開設廣告公司名煒華國際,主力在深圳拉廣告給中央臺,生意一般。周妻表示,丈夫一、二星期才回港一次,他們育有一名約十五歲的兒子。「他很疼這個兒子,見到他便笑。現在兒子還未知道父親遇害的消息。」她堅持周被殺的住宅是員工宿舍,同場受害的廿八歲向姓女子及四歲女童,「只是他可憐別人,讓人暫住。」

可是,據週一男所住的信託花園居民表示,祖籍四川的向姓女子與週一男共賦同居十年。向姓女子沒工作,平日最大的嗜好是打麻雀,每鋪打一、二百元以上,上落頗大,但平日生活開支,卻頗精打細算。該屋苑的髮型屋員工表示,週一男每半個月便來剪髮及把半頭白髮染黑,有時與二奶同來。「他們喜歡講價,試過帶女兒來洗頭,十元也要講至五元,不似是闊太。」

鄰居表示,周的二奶除愛到附近茶藝館打牌外,也喜歡招呼朋友到家裡打麻雀,由下午一點打到六點。本月廿六日案發當天,便有六名男女以熟人身份,借送礦泉水為名入屋,隨即殺害屋內五人,並搶走信用卡、現金,匪徒翌日還碌卡買了五萬元珠寶。深圳警方現拘捕四名嫌疑犯,估計他們怕被認出,殺人滅口。原來根據中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入屋搶劫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死刑。週一男案件教訓在大陸居住的香港人,財不可以露眼,否則後果堪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