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與北京師大附中學生對話

發表:2004-07-0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此刻正在中國訪問。北京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的學生今(1)日在校園裡與比爾.蓋茨針對未來IT業的發展趨勢、人生的理想及對大學教育的看法等進行了一次特殊的對話。

據新華網7月1日報導,北京師大附屬實驗中學的學生與比爾.蓋茨的對話內容如下:

學生問:比爾.蓋茨先生,您好,我是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高三年級的學生,一年之後我們將走向社會,所以我想在這裡代表高年級的學生問一個問題,未來十年IT業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蓋茨: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我的工作就是整天要保證微軟公司怎麼能夠跟得上世界上最新的發展趨勢,能夠使微軟公司走在時代的前沿。現在發生的變化簡直是太快了,晶片計算速度提高非常迅猛,同時存儲量也變得非常大,這樣的變化令人目不暇接。我們可以期待的一個變化就是今後會有非常高質量的語音識別技術。我們甚至還可以期待非常高速度的網路。作為個人電腦來說,不應該像今天這麼大、這麼瀋重,應該像小小的紙張一樣,像我們今天看到所謂的平板電腦一樣。

學生問:您個人認為什麼樣的一個人才算是成功的人?

蓋茨:衡量成功的方式可以說有很多種,我想最有意義的一點就是首先看一下對於你一些非常尊重的人,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包括從你的個性上來看,從你給他們帶來的幫助來看,以及通過什麼使他們的生活有所改善,是否在這些方面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這是用來衡量成功的最容易的一個方法。另外,傳統上衡量一個人是否成功的標誌是看這個人有沒有創造一些全新的東西,有沒有給世界帶來變化,這是另外一個衡量的方面。但是有些人成功是一方面成功,在另外一個方面不成功,這也是非常不健康的。

學生問:在您像我們這個年齡的時候,您的理想是什麼?您當時的理想和現在的實際情況有沒有很大的差別?也就是說您認為一個人應該在什麼時候開始樹立自己的目標?

蓋茨:我記得上學時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個是我上學的時候總是把所有疑難推到最後一分鐘,而且總是會「逃之夭夭」。當我自己成立公司以後情況就變了,因為那個時候自己就沒有給自己定下最後的期限,因此就沒有等到最後一分鐘要幹什麼事情的情況了。另外一件對我來說挺難過的事情是,一開始寫軟體的時候全部是我親手在寫,後來我僱用了一些人,他們一起跟我寫軟體,實際上他們的軟體跟我一樣好,但我總覺得他們的不好,給他們重新改,重新寫。後來我覺得應該放開手讓其他的人有空間施展自己的才幹。

學生問:蓋茨先生,有很多人上完大學也沒有取得像您這樣的成績,而您沒有上完大學卻取得了這樣的成績,我想聽聽您對大學教育的看法?

蓋茨:大學一定要讀完。我當時是上完兩年大學後抓住了電腦這樣一個機會,要給電腦寫軟體。我抓住了這樣一個機會。大學應該是要學完的,而且我過兩年要繼續讀完我在哈佛的學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