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与北京师大附中学生对话

发表:2004-07-01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此刻正在中国访问。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学生今(1)日在校园里与比尔·盖茨针对未来IT业的发展趋势、人生的理想及对大学教育的看法等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对话。

据新华网7月1日报导,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学生与比尔·盖茨的对话内容如下:

学生问:比尔·盖茨先生,您好,我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一年之后我们将走向社会,所以我想在这里代表高年级的学生问一个问题,未来十年IT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盖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工作就是整天要保证微软公司怎么能够跟得上世界上最新的发展趋势,能够使微软公司走在时代的前沿。现在发生的变化简直是太快了,晶片计算速度提高非常迅猛,同时存储量也变得非常大,这样的变化令人目不暇接。我们可以期待的一个变化就是今后会有非常高质量的语音识别技术。我们甚至还可以期待非常高速度的网路。作为个人电脑来说,不应该像今天这么大、这么沈重,应该像小小的纸张一样,像我们今天看到所谓的平板电脑一样。

学生问:您个人认为什么样的一个人才算是成功的人?

盖茨:衡量成功的方式可以说有很多种,我想最有意义的一点就是首先看一下对于你一些非常尊重的人,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包括从你的个性上来看,从你给他们带来的帮助来看,以及通过什么使他们的生活有所改善,是否在这些方面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这是用来衡量成功的最容易的一个方法。另外,传统上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是看这个人有没有创造一些全新的东西,有没有给世界带来变化,这是另外一个衡量的方面。但是有些人成功是一方面成功,在另外一个方面不成功,这也是非常不健康的。

学生问:在您像我们这个年龄的时候,您的理想是什么?您当时的理想和现在的实际情况有没有很大的差别?也就是说您认为一个人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树立自己的目标?

盖茨:我记得上学时有两件事情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个是我上学的时候总是把所有疑难推到最后一分钟,而且总是会“逃之夭夭”。当我自己成立公司以后情况就变了,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就没有给自己定下最后的期限,因此就没有等到最后一分钟要干什么事情的情况了。另外一件对我来说挺难过的事情是,一开始写软体的时候全部是我亲手在写,后来我雇用了一些人,他们一起跟我写软体,实际上他们的软体跟我一样好,但我总觉得他们的不好,给他们重新改,重新写。后来我觉得应该放开手让其他的人有空间施展自己的才干。

学生问:盖茨先生,有很多人上完大学也没有取得像您这样的成绩,而您没有上完大学却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我想听听您对大学教育的看法?

盖茨:大学一定要读完。我当时是上完两年大学后抓住了电脑这样一个机会,要给电脑写软体。我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大学应该是要学完的,而且我过两年要继续读完我在哈佛的学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