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副總統食物中發現砒霜物質 懷疑被人投毒

發表:2004-12-17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投毒事件還未水落石出,16日,印度尼西亞又傳出副總統優素福.卡拉險遭毒害的驚人消息。警方在卡拉即將飲用的湯中發現了被疑似砒霜的物質。

雞湯中含有砒霜

  身為印尼專業集團黨成員,卡拉當天正在印尼著名旅遊勝地巴厘島出席本黨年度大會,並下榻於當地一家五星級飯店。

  巴厘島警方首席發言人安東尼厄斯.雷尼邦說,警衛人員在飯店提供的一道傳統辣味雞湯中發現了可疑物質,初步檢測結果表明,可能是砒霜。

  「我們懷疑湯中可能含有砒霜。副總統的警衛人員發現了這一問題。」雷尼邦說,「初步檢測結果表明,湯中可疑物質含量達到每升0.1毫克。我們不知道這一數字是否精確,也不知道是否會致命。」

  雷尼邦表示,警方將盡全力對案件展開調查,但他沒有證實,警方根據掌握的證據,是否懷疑有人意圖奪取卡拉的性命。警方已對參與準備雞湯的飯店人員進行了盤問,但還沒有拘捕任何可疑人員。

政治投毒有先例

  烏克蘭投毒事件的陰影尚未散去,難道印尼又將接著上演?印尼當地媒體16日都對此事大書特書了一番。但卡拉本人則低調處理了這起事件。

  卡拉說:「我還沒有收到正式報告。我感謝那些對食物進行檢測的人。我希望那只是菜受到污染,或是食物變質所致。」

  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的發言人迪諾.帕蒂.賈拉勒解釋說,為總統和副總統檢查食物是例行程序。

  如果查證屬實,這將是印尼最近幾個月裡發生的第二起政治投毒事件。今年9月,印尼著名人權活動家穆尼爾在乘飛機從印尼首都雅加達飛往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途中意外死亡。警方事後在穆尼爾的血液中發現砒霜含量超標,該案至今還沒有畫上句號。

發生時機很微妙

  雖然投毒一說尚未得到最終確認,但事件發生的時機卻很微妙。

  當天,印尼專業集團黨年會剛剛拉開帷幕,與會代表定於19日推選出本黨新一屆黨首。現任主席阿克巴爾.丹戎和副總統卡拉被認為是兩大熱門人選。而他們兩人最終誰能勝出,將關係到現總統蘇西洛的寶座能否坐穩。

  如果丹戎贏得連任,專業集團黨就會聯合其他一些小政黨,走上反對黨的道路。但如果蘇西洛的搭檔卡拉獲勝,蘇西洛將會得到專業集團黨的大力支持。目前,專業集團黨仍是印尼議會第一大黨,佔有23%的議席,而蘇西洛領導的民主黨僅佔10%的席位。失去專業集團黨的幫助,蘇西洛今後的執政道路必然阻力重重。

  早在今年9月印尼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前,卡拉與蘇西洛聯手便在專業集團黨內部引起爭議,但在此次主席換屆選舉中,卡拉在黨內仍不乏支持。新華社記者尚軍

優素福.卡拉簡介

  優素福.卡拉生於1942年5月15日,1967年畢業於哈桑丁大學經濟專業,1977年前往法國的歐洲商業行政學院學習,並獲商業管理碩士學位。1999年 10月至2000年4月,卡拉出任貿易和工業部長。2001年8月至2004年4月,在梅加瓦蒂政府內擔任人民福利和扶貧統籌部長,被推選為副總統候選人後辭職。

  卡拉是印度尼西亞第一大政黨專業集團黨副主席。2004年7月5日印尼總統大選第一輪選舉前,卡拉出人意料地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蘇西洛結成競選搭檔,並最終獲勝,成為候任副總統。10月20日,卡拉宣誓就職。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