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不忘記你——書記大叔

發表:2004-12-27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最大照片是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如果你在城市的街道上、城郊的曠野上、鄉村的地頭田埂上見到他,你會覺得他是那樣的平淡無奇,和善慈祥。也許你會親熱的喊他大叔、老伯或爺爺。

然而他不是這樣子。他是一隻冷酷的野獸、一種冰冷的理念與信念的化身,也可以說他是一個符號與象徵。

這個--好吧,我們暫時還是稱他為「人」吧……這個出生在1925年3月的柬埔寨人,一個富裕家庭的子弟,人們都說他待人接物儒雅溫和,彬彬有禮。據他的哥哥沙洛蘇昂說:他小時候「膽小溫順,看到家裡殺雞也會躲的遠遠的」。作為佛教國度的柬埔寨,他像其他柬埔寨男孩一樣,六歲時就走進寺院做起了小沙彌。12歲時他還俗了,再就是讀書讀書,結業的學校在國外--法國巴黎的一所無線電學院。這是一個少年時代浸淫在佛教氛圍中的人,青年時代又生活在開明、貴族氣息、藝術氛圍極濃的巴黎。然而,這一切似乎並沒有對他產生影響,他卻在巴黎選擇了一條另外的信仰之路:「柬埔寨馬克思主義小組」。這個小組的人後來有一些成為柬埔寨共產黨的骨幹。

波爾布特是一個鬥士。1952年7月回國後就參加了森林裡的抗法武裝鬥爭,為柬埔寨的獨立奮鬥。到了1960年3月時,他已經是柬埔寨「高棉勞動者黨」的三常委之一了,進入柬共的顛峰圈子。按中國一些人的觀點和看法,他也可以被稱之為是一個「賣國賊」。1966年「高棉勞動者黨」更名為柬埔寨共產黨後,因為遭到西哈努克王國政府的通緝,他以訪問的名義逃到越南,在那裡接受了三個月的革命理論培訓,胡志明、黎筍經常宴請接見他,然而,雙方各懷「鬼胎」,關係並不親密。1965年11月,他來到中國,一直逗留到次年2月才返回柬埔寨。他終於發現了,他的理想宗旨的本義在中國 --「毛澤東思想」。

1970年後,為了抵抗美國支持的朗諾、施裡瑪達集團的政變上臺,他和流落中國的西哈努克親王前嫌冰釋,聯手抵抗,並在中國政府的強有力支持下,於1975年取代西哈努克親王,奪取了全國的政權。
柬埔寨人的大災難開始了,這源於他那超前的「社會主義實踐」。
紅色高棉佔據金邊的第二天,兩百萬居民就被以「反對吃閑飯運動」的名義趕到了鄉下,連老弱病殘也不能倖免。柬埔寨全國的城市在數日間就變成了沉寂的死城。城市消失了,號稱「東方巴黎」的金邊,也變成了無居民的鬼城。知識是禍害,知道的越多人的頭腦就會越複雜,壞主意也越多,就需要改造;改造不好的,就要消滅,簡單到消滅肉體。舉凡知識份子、中產階級、僧侶、少數民族,統統在他的殺戮之列,柬埔寨遂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