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國娶妻 淪仲介肉票

發表:2005-01-0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高雄的臺南李姓男子,去年底經仲介集團媒介到福建省娶中國新娘,還沒看到新娘就遭兩岸歹徒拘禁四天四夜,後經兒子匯贖款才獲釋;去年12月6日搭機返國,父子兩人見面時相擁而泣,哭訴這趟人命關天的「驚魂之旅」。

犯罪新招 兩岸聯手

李姓男子與同行友人李〤勝昨天向高市警方報案,指歹徒為「三名臺灣人、四名中國人」共七人,已經向福建省當地的廣播電臺投訴,廣播緝凶,並考慮至當地公安處備案。由於王姓主嫌是台籍的仲介集團人士,並曾交給被害人一張名片,警方全力追緝中;另涉案的數名中國籍人士,警方考慮循管道與對岸合作辦案。

警方表示,此案可能是兩岸婚姻仲介集團聯手犯罪的新手法,嫌犯包含台籍與中國籍人士,足堪「肖想」中國新娘美色的臺灣男人借鏡。


贖款到手 歹徒放人

警方調查,遭綁的李姓男子五十餘歲、從事印刷業,在福建被拘禁四天四夜,期間拷打、折磨,要求交出身上台幣九萬元與美金六百元(約台幣兩萬元 ),歹徒並向家屬要求贖金人民幣廿萬元(約台幣八十多萬元 ),經過交涉降為台幣六萬元,其子自臺中匯款至華南銀行北臺南分行後,歹徒才放人。但此案疑點在於家屬僅付贖金六萬元就獲釋,不免令人懷疑是否為單純的「仲介糾紛」;被害人昨天嚴正表示,自己確實是被囚禁四天四夜,且還沒見到「相親對象」就被綁架,根本沒有經過「仲介」過程,並未發生糾紛。

警方表示,六萬元台幣贖金在中國算是一筆大數目,歹徒「沒魚蝦也好」的心態下,很容易演變成新型態的勒贖模式。

據調查,被害人的友人李〤勝(車床工人,四十八歲 )去年11月廿9日邀李姓男子至福建南平地區相親,表示要介紹「水姑娘」給他認識,兩人當晚抵達福建長樂機場,李姓男子被以王姓台籍人士為首的仲介集團控制,以善盡地主之誼為由帶去飲酒作樂一夜,隔日仰慕的「水姑娘」未出現,數名持刀歹徒就將他架走,李〤勝則被帶往鄰近的南平地區。


遭綁期間 折磨不斷

李姓男子說,當時被五到六名歹徒以水果刀押往南平的「龍園」旅社囚禁,身上的臺灣護照被扯破,並要求交出娶親費用九萬元與美金六百元,歹徒還要求與在臺灣的兒子聯絡,在越洋電話中告知「要老爸死」,數度交涉綁票贖款,期間「每天只吃一碗泡麵」,還被用棍棒毆打,遍體鱗傷,關在不見天日的房間,仿如地獄。

囚禁的第四天(12月4日 ),兒子匯款六萬元到華南銀行北臺南分行,一名操中國口音、疑似在臺南地區收款的女子在電話中說「錢收到了」,5日上午歹徒才要求被害人坐上計程車赴機場,歹徒座車一路尾隨上咚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