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退還納粹受害者存款

發表:2005-01-14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千多個二戰時期的瑞士銀行賬戶檔案星期四在網際網路上公開,以便把成千上億美元的存款退還給納粹受害者及他們的後代。

倖存者和受害者後代從現在起有6個月的時間可以提出認領,這些賬號都是在納粹期間和以前開的,曾經存在蘇義士信託(Credit Suisse)、UBS AG 及其它瑞士銀行。

這些家銀行和納粹受害者在去年6月終於達成協議,才使這些名單公開。在這之前,銀行拒絕公布檔案,此舉激怒了納粹倖存者,也使得法庭指定監督此事的法官憤怒。

泰勒(Gideon Taylor)說,「(公開名單)意味著最後一次機會歸還所欠,這也是最後一次機會償還半個世紀前的債務。」他是法院指定監督付款的法官委員會副主席。

銀行檔案名單目前公布在法官委員會的網頁上 http://www.crt-ii.org,以供期望收回家族財產人們搜尋。

自1998年銀行和受害者之間達成12.5億美元賠款的法律協議來,一直留有尚未解決的爭議。6月的協議也是為瞭解決這些爭議。

在這之前,納粹倖存者及其家屬告瑞士銀行偷竊、隱藏,在二戰期間把成千上萬的猶太人財產送給納粹,並銷毀檔案掩蓋罪狀。監督1998年協議的法官判給在瑞士銀行有帳戶的猶太人和他們的繼承人8億美元賠款。

另外2.55億賠給了被迫在德國工廠裡做奴工的猶太人和吉普賽人,還有2.05億賠給了窮困潦倒的納粹倖存者。

瑞士銀行已經公布了2萬個帳戶名單,但拒絕再公布更多檔案。銀行斷言說,倖存者想看的另外1萬5千個帳戶不太可能是受害者的,他們的希望只會落空。

倖存者和他們的律師指責銀行繼續為納粹時期的錯誤掩蓋。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