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關穎珊全美九連冠不停歇 直奔世界錦標賽

發表:2005-01-20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女子單人滑選手關穎珊兩天前拿到了她在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上的第九頂桂冠。此後,她把目光投向了即將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

  關穎珊說:「我要加緊訓練,因為世錦賽將採用新的評分辦法,而我的時間僅剩下幾個星期。」

  國際滑聯去年6月決定摒棄花樣滑冰沿用了近一個世紀的評分制度(滿分6分),並在大獎賽中嘗試了新的評分制度,但關穎珊並沒有參加過這類大獎賽。為適應新的評分標準,爭取獲高分,關穎珊已按新的訓練計畫開始訓練。她說:「有許多動作我必須重視,比如旋轉、跳躍等。」

  被稱為「冰上皇后」的關穎珊能五獲世錦賽冠軍,除天賦外,她的敬業精神也是重要因素。她說她非常喜歡花樣滑冰這項運動,但更清楚這就是她的工作,所以訓練時她從來都是一絲不苟,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也絕對不會忽視。

  關穎珊自1993年參加全美錦標賽以來,9次奪得女子單人滑桂冠,其中有8次是連續奪冠。1994年以來,她在每屆全美錦標賽中都能位列前三名之內。從1995年起,她在所參加的國際大賽中也從沒掉出過前三名。唯一令人遺憾的是,她兩次參加冬奧會都與金牌無緣。在1998年和2002年的冬奧會上,她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不過,關穎珊說:「我並不為此遺憾,因為我更注重過程。」


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關穎珊第九次獲得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的女子單人滑冠軍

左起, 科恩(Sasha Cohen), 關穎珊(Michelle Kwan), 梅斯內爾(Kimberly Meissner) 和 科爾科(Jennifer Kirk)

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 關穎珊

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 科恩

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 梅斯內爾

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 科爾科

全美花樣滑冰錦標賽

關穎珊第九次奪冠 優美姿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