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現銀河系將一顆恆星「掃地出門」

發表:2005-02-24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約時報》1月22日的報導,美國哈佛-史密斯天體物理中心的天文學家發現一顆恆星正在以每小時2百40萬公里的速度飛離銀河系,而且將一去不回。這是科學家發現的第一顆飛離的恆星。

  這顆飛離的藍色恆星是太陽質量的三倍。發現這顆恆星的沃倫-布朗博士稱確切的說這顆恆星是被「掃地出門」的。目前它已經離銀河系的中心有19萬6千光年了,而太陽距銀河系中心的距離是3000光年。這顆恆星正處於銀河系的邊緣。

  天文學家稱,這顆恆星可能是被與銀河系中心相對的還沒有被證明的一個宇宙黑洞所吸引。據稱這顆恆星曾經有一顆伴行。天文學家稱,如果兩顆恆星互相旋轉著靠近黑洞,就可能被巨大的力量分開,一顆被吸進黑洞,而另一顆飛向另一個方向成為新的星體。就像是兩個滑冰的人手拉著手旋轉突然分開後,朝不同的方向運動一樣。

  黑洞的存在是恆星以如此之快的速度飛離銀河系得唯一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