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讓幸福走遠 過年後婚姻登記處忙著辦離婚

發表:2005-03-0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人員表示:「結也匆匆,離也匆匆」 這樣草率會讓自己離幸福越來越遠

「堵心的事兒拖到節後辦」十幾天來東城區結婚和離婚人數幾乎打了個平手

當被各家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無春之年」平靜地向我們走來時,記者今天上午從本市婚姻登記機關瞭解到,節後十幾個工作日內,結婚和離婚的當事人人數幾乎打個平手。

節後十幾個工作日內,百餘對新人在東城區婚姻登記處喜結良緣。而與節前一浪高過一浪的結婚登記高峰相比,另一個現象更加耐人尋味:90餘對夫妻從東城區婚姻登記處領到離婚證後勞燕分飛。據介紹,這裡日均辦理離婚登記數量達8對左右。

正月初九,這個平日裡被新人們按諧音認為「天長地久」的好日子裡,結婚登記卻出現了歷史上少有的零記錄。其中有五個工作日,日辦理離婚登記的數量超過了結婚登記數,有時離婚數甚至是結婚數的二倍還多。

一對在2004年底剛剛領到結婚證的夫妻,節後「故地重遊」,再次光臨登記處辦理了離婚登記。無獨有偶,另一對在去年底精挑細選好日子辦理了復婚登記的夫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竟再次離婚。

為什麼節後離婚的當事人會增加?據東城區婚姻登記處婚姻登記員分析說,畢竟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一些當事人考慮到老人、家庭等諸多原因,還是願意把不愉快的事拖到節後再辦。

「婚姻大事,非同兒戲。」婚姻登記處的人士說,「結也匆匆,離也匆匆,草率的決策可能使當事人失掉美滿的婚姻,也讓幸福的愛情和溫馨的家庭離自己越來越遠。」

鏈接

結婚離婚打平手不多見

「結婚和離婚人數打平手的情況很少見。」東城區婚姻登記處婚姻登記員對記者說。

「離婚手續相對複雜,所以這幾天在婚姻登記處裡,常常看不到等候結婚登記的新人,都是辦離婚的。」據介紹,東城區平時每天結婚登記四五十對,離婚登記五六對。今年春節前每日結婚登記的新人達到100多對。而春節過後,結婚登記驟然減少,平均每天只有十對左右,離婚登記平均每天卻有八九對。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