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一支花 關之琳:只談戀愛不結婚(圖)

發表:2005-03-07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之琳

新聞晨報報導,3月11日,關之琳、吳鎮宇主演的愛情片《做頭》將在全國上映,很久不為電影宣傳的關之琳開始四處"談情說愛"。許多文章在"美人遲暮"上做足文章,但關美人淡淡一笑,說:"美人遲暮,也還是美人嘛。"

《做頭》中,她扮演的愛妮天生麗質,一頭秀髮輕舞飛揚,是眾多男性的夢中情人。一次草率的婚姻,使她墮入平庸。而圍繞在她周圍的俗脂艷粉,卻藉著時代的助力一個個躥升,變得飛揚跋扈不可一世。

愛妮失落也無奈,只得借"做頭"來享受生活的精緻,並在這期間與年輕理髮師阿華(霍建華飾)形成一種有情無性的曖昧關係。

生活中的關美人似乎也曾經徘徊於一段"姐弟戀"中,也是在拍攝《做頭》的時候,經歷了與男友黃家諾的分手。如今前塵往事回頭再看,關美人早已釋懷:"其實我一直期待和渴望愛情的到來。"

記者(以下簡稱記):光陰流逝紅顏老去,是讓每個女人害怕但是又不得不面臨的問題,你呢,對年齡產生過恐懼嗎?

關之琳(以下簡稱關):對年齡的恐懼,每個女人都會有,但我覺得心情好最重要,越對年齡恐懼,反而會老得越快,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會使自己年輕。

記:那麼愛情呢?對於這個女人的「補藥」,你自己是什麼態度?相信愛情嗎?

關:我是一個很相信愛情的人,我會享受愛情,有愛情才會美麗嘛。但結婚應該是不會結了,看了很多朋友的聚散,有點怕。

記:會不會想要孩子?

關:應該不會了,因為我想給孩子最好的,但我也許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總覺得自己還沒有長大。

記:你和黃家諾已經分手了,現在的感情生活怎樣?今年的情人節是如何度過的?

關:現在的感情是一片空白。我的朋友很多,男性女性都有,但多是圈外人,我常和朋友在一起,不太看重情人節這些節日,有感情時天天都是情人節。

記:你在影片裡與霍建華談了一場姐弟戀,生活中也曾經歷過一段姐弟戀(與黃家諾),你很喜歡比自己小的男人嗎?

關:也不能完全這麼說,我一向都很被動,無論是事業還是感情。兩個人隨緣就好,我不在意年齡,和家諾不過是巧合罷了,我也不知道以後的感情是否還會是姐弟戀。

記:你對男朋友有什幺要求嗎?

關:風趣幽默,可以把我逗樂,因為我比較內向,其次就是細心。

記:聽說你和黃家諾分手是因為和霍建華產生了感情?

關:不是的,這部戲開拍之前我根本就不認識霍建華。我喜歡和新人合作,因為有新鮮感,霍建華拍片時很努力,可是也很內向害羞,我也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但為了減少新人的緊張感,我常和他聊天。有新聞說我們有緋聞是在影片拍完後,我幫他拍了一個MV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他,大家覺得我這麼做,就是和他有戀情了,其實不是,我只是想幫一下新人,我以前也做過劉德華、黎明MV的女主角啊。

記:和黃家諾分手後,是否會讓你對愛情產生懷疑?

關:不會。我一直期待和渴望愛情,愛情在某種意義上是人生必要的推動力,否則人活著就顯得很沒有目標。一個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是要過得開心,特別是近年張國榮、梅艷芳這些好友的一一離去,更讓我覺得人生只是很短的一瞬。

記:從張曼玉塑造《阮玲玉》,到鄭秀文出演《長恨歌》,許多香港女演員都演過上海女人,你這次也演了一個典型的上海女人,為什麼會接這個角色呢?

關:我外婆和母親都是上海人,這讓我的氣質中也多少具有一些上海女人的味道。導演江澄太會講故事,在拍攝前,他給我講這個上海女人的故事,實在很吸引我。我能體會片中這個上海女人內心的那種感覺。她是個情感複雜的女人,很有誘惑力。「做頭」本是上海女人的一種精緻生活,而愛妮卻把它當作了精神寄託。她和丈夫的感情平淡無味,和做頭師傅的愛情也沒有結果,這裡面有種很曖昧的感覺,很貼近上海給人的印象。只是我上海話說得不太好,否則我會演得更好的。

記:影片中女主角最後選擇了遵循內心,如果同樣的事發生在你身上,你會如何?

關:我肯定會打破死水一樣的夫妻生活,去擁抱新的愛情。

記:關於《做頭》,很多人都很關注你和霍建華的激情戲。

關:這場戲不算太過分吧,不過也是我演過的尺度最寬的了,以前只拍過吻戲。導演事前和我提了,我也認為這是推進劇情發展所必須的,所以就接受了。霍建華拍這場戲時很緊張,我想讓兩人放輕鬆,於是把朋友送我的一瓶酒「百年孤獨」拿出來喝,結果我喝醉了,好在那場戲總算OK了。

記:你現在拍片很少,近期有什麼計畫嗎?

關:目前在談一部電影,但我現在想減少電影數量,比如兩年拍一部,相反廣告會多拍些。我嚮往比較舒服的生活,不想再東奔西跑,不想再為拍戲熬夜了。

記:我看你演了這麼多年電影,除了十三姨,沒有什麼代表作,這也是你減少拍電影的原因之一嗎?

關:這一方面和運氣有關,另一方面和我的性格有關。我說過自己是個被動的人,我不會主動想去演什麼角色,拍片時也不會和導演主動溝通,所以我塑造的空間很有限,而平時我也是多和圈外朋友在一起,所以很多導演拍片時並不會想起我。我現在減少拍電影的時間就是想生活得舒適開心些,現在開心對我最重要。

記:平常閑暇的時候你最喜歡做些什麼?

關:和普通人一樣,看看電影,和朋友聚聚,還學會了做飯,以前不會的。2003年失去了張國榮和梅艷芳,讓我知道生活最重要的是開心,要知道自己想要什幺,我想現在自己已經是很幸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