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排行榜 誰是中國影壇最具潛質的新人?

發表:2005-03-07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市場為主導的中國電影排行榜已於3月1日出爐,在其設置的15個獎項中,有7項直接由票房數字決定,有5項由觀眾投票評選。其中「最具開發潛質新人獎」的出現將會為中國電影培養新一代接班人起到重要作用。從3月中旬開始,中國電影排行榜系列拉票活動將一一展開,首輪參加拉票活動的是最具開發潛質電影新人演員候選人。從提名名單來看,5名候選者王寶強、亓亮、余男、陳坤、黃覺各有所長,讓我們回顧一下他們去年在電影方面的表現。

  王寶強不只能演農民

  5人當中,王寶強年紀最小,但資歷並不簡單。他一出道便在李楊執導的《盲井》中出演男一號,並接連榮獲2003年法國第五屆杜威爾電影節「最佳男主演獎」、2003年四十屆臺灣金馬獎「最佳新人獎」、2004年第二屆曼穀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後來,王寶強在《天下無賊》裡塑造了可愛又可憐的 「傻根」形象,因此一夜成名。挖掘他的李楊導演認為,王寶強不但質樸憨厚,還非常努力刻苦,「他現在的成功是應該的,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而馮小剛也認為王寶強的潛力很大,戲路也不只侷限演農民。

  亓亮拍戲不怕死

  《可可西裡》有一張觸目驚心的宣傳照被廣為刊登,那是一個男人的臉,被活埋在沙坑中露出的黑色的臉,長發,鬍子拉碴,垂死卻坦然。他就是亓亮。因為《可可西裡》,亓亮成為2004年最引人注目的新人。亓亮18歲考入安徽省軍區文工團任舞蹈演員,1997年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01年進北京人藝,2002年起陸續參演了電視劇《關中匪事》、《關中俠事》。在《可可西裡》中,亓亮經歷了一場生死較量,在拍攝巡山隊員劉棟陷入流沙的那場戲時,他休克了7分鐘,差點命喪可可西裡。不過付出總有回報,《可可西裡》的成功也讓亓亮的演藝事業豁然開朗,他堅信只要專業過關,能吃苦,就一定出得來。

  余男牆裡開花牆外香

  畢業六年,只拍了三部電影,都拿了國際大獎,余男屬於「牆裡開花牆外香」的演員。在去年金雞獎典禮上,余男爆冷獲得影后桂冠,這才讓國內媒體和觀眾開始關注她。有人說,余男是繼鞏俐、張曼玉之後又一個中國的「國際影星」,余男對此保持著清醒的頭腦,她說自己最看重的仍然是國內市場。雖然目前觀眾對她還不太熟悉,但隨著《白鹿原》的開拍,出任女主角的余男有望成為「牆內開花牆內香」的實力女星。

  陳坤完成三級跳

  在電影《戀愛中的寶貝》中,陳坤戲分不重,但很出彩。從1999年拍攝電影《國歌》開始,6年間陳坤完成了三級跳,電視劇《像霧像雨又像風》、《金粉世家》、《別了溫哥華》使他坐上當紅電視小生的位置,加上去年底推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滲透》,真正地做到了影、視、歌三棲明星。

  黃覺感謝李少紅

  一部《戀愛中的寶貝》讓黃覺出了名,而這是他在北京熬了10年之後才等到的結果。 「當初劇組找過很多演員,但都覺得不合適。」男主角遲遲定不下來,導演李少紅費了很大勁都找不到想要的「劉志」,直到周迅找來了黃覺。對這次入圍中國電影排行榜最具潛質新人獎,黃覺感覺很興奮,他說《戀愛中的寶貝》已經帶給他很多收穫了,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恩人李少紅。

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