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駭客入侵大考中心電腦 宛若電影情節

發表:2005-04-05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孫承武臺北二十五日電)刑事局偵九隊今天偵破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國中基測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案,警方查出,涉嫌侵入系統的十九歲蘇姓主嫌,雖然患有自閉症,但對數理及電腦有超乎一般人的專才,他是因遭到不肖補習班負責人利用才犯案,情節與電影「雨人」、「終極密碼戰」相似。

「雨人」一片描述,一男子因不滿富豪父親過世後,將龐大遺產留給從未謀面的哥哥,因此展開尋人,沒想到哥哥竟因自閉症長期住在療養院,但意外發現胞兄有驚人記憶力和心算能力,因此就帶胞兄去賭城,靠胞兄記牌,大贏一筆錢;「終極密碼戰」亦描述一名被人視為白痴的自閉兒童,竟破解美國國防部最新的軍用密碼。

刑事局偵九隊發現,涉嫌入侵大考中心、基測中心電腦系統竊取學生個資的蘇嫌,本身也患有自閉症,他也是受到國內某知名補習班負責人的利用,才侵入電腦系統,將取得的一百多萬筆全國國、高中生的個人資料交給補習班,做為招攬補教生意之用,後來蘇嫌發現被人利用,因此向警方自首;警方初步清查,考生資料及成績未被篡改。

蘇嫌向警方自首表示,他本身對網路安全及入侵極有興趣,時常瀏覽各網站並尋找入侵漏洞,但他侵入後多半會將各網站的漏洞通知網管人員修補,連國內知名的駭客網站,也曾被他找出漏洞入侵,該駭客網站站長事後還對他的技術「佩服不已」,此外,前年總統府網站遭人入侵,蘇某也坦承是他當時就讀建中時期所為。

偵九隊隊長李相臣表示,蘇嫌除瀏覽九十四年剛結束的大考中心學測考生資料檔外,也侵入過悠遊卡系統瀏覽悠遊卡架構、研究悠遊卡運作情形,此外,蘇某也曾入侵某百貨公司網站,瀏覽公司會員資料約八萬筆。

警方這次破案後,已將泄露資料迅速追回,而蘇某也配合警方,主動提供相關網站漏洞,通知各單位修補,偵九隊依違反電腦個資保護法、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將蘇嫌、補習班吳姓班主任、陳姓老師等人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