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們的生活[組圖]

發表:2005-06-12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20 年8月18日,美國憲法第19號修正案正式生效,賦予了婦女選舉權,美國第一夫人的作用因此變得日益重要。隨著大眾傳媒業,尤其是電視的發展,第一夫人更是像明星一樣受人矚目。從此之後,無論是否得到人們的喜愛,第一夫人們都構成了美國政治體系和選舉機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為公眾人物,第一夫人們的一舉一動都引人注目。她們與普通人最大的區別也許正如她們中的一位曾經

  說的那樣:在魚缸中生活4年或者8年。

  的確,她們是一群具有特殊社會地位的女人,她們嫁給了國內最有權勢的男人。伴隨著權力與榮譽,她們不僅是白宮的女主人,也是萬眾矚目的政治人物;她們不僅是社會活動家也是時尚的領導者。

  本文選取了從二戰前後到現在的幾位美國第一夫人進行描述,因為她們不僅有著鮮明的個性和魅力,同時,她們與自己的總統丈夫一起,經歷並書寫著美國的歷史。



2005年1月22日,美國各地遭遇寒流,風雪籠罩之下的白宮更顯現出一絲神秘



上世紀40年代,埃莉諾與宋美齡在一起



傑奎琳的迷人風度征服了美國




  1985年,在南希的注視下,里根宣誓連任美國總統。

  埃莉諾.羅斯福---「世界第一夫人」

  埃莉諾.羅斯福是一位偉大的妻子,也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與婦女運動者,她偉大、平和、獨立而又超脫的個性使得她成為了「世界第一夫人」。

  埃莉諾.羅斯福---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的妻子,是位一共當了4個「任期」的第一夫人。正是埃莉諾賦予了「第一夫人」這個詞彙真正光彩照人的含義,使得第一夫人成了美國政治體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此外,埃莉諾還保持了-個記錄:對丈夫的不忠容忍了29年!

  埃莉諾長得並不漂亮,高高的顴骨、敦厚的鼻翼、突出的牙床加之180厘米的身高,使她在歷來以美貌著稱的美國第一夫人中顯得有些特殊。毋庸置疑,她的一部分吸引力在於她是美國前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的侄女,也源自她本人的聰明和與同時代女子相比少見的學識。

  埃莉諾最特殊的地方是她的個性魅力,她以女性少有的獨立、冷靜、寬容、豁達的心態輔佐了政績顯耀的羅斯福總統,同時也成為了最偉大的「世界第一夫人」。

  幼年時的埃莉諾內向、少語、靦腆而又十分憂鬱,不願與人溝通。

  埃莉諾15歲時,被祖母送到了位於英國倫敦附近的「阿倫斯伍德」女子高中就讀,在那裡,一個知識淵博、見識廣泛的埃莉諾正在慢慢出現。不久後,在祖母家的一次家庭會餐中,她見到了她的未來丈夫,也是她的遠房表哥羅斯福。1905年3月17日,在叔叔西奧多.羅斯福總統的見證下,灰姑娘實現了她的夢想,嫁給了她英俊瀟灑、博學多才的王子,同時也走上了美國第32任總統夫人之路,當年,埃莉諾20歲,羅斯

  福23歲。

  羅斯福和埃莉諾是遠親,又都是前總統西奧多.羅斯福的親戚。

  兩人結婚13年之後,在埃莉諾發現他的丈夫、當時的海軍副部長與他的女秘書露西.默瑟的曖昧關係後,兩人的夫妻關係實際上就此結束了。埃莉諾提出離婚,但羅斯福不同意,因為在那時,離婚就等於「政治上的自殺」。

  他們的一個兒子埃利奧特1973年披露,儘管默瑟的事沒有造成羅斯福與埃莉諾離婚,但從根本上改變了他們的夫妻關係:「他們從此再也不是丈夫和妻子之間的關係了,但達成了今後互相尊重的協議,這是一種非常親密的組合,但再也不是身體意義上的,而是精神上的了。」

  打消了離婚念頭的埃莉諾選擇了隱忍退讓,直至丈夫拉著情人的手去世,埃莉諾也沒有在外人面前流露出怨言。

  埃莉諾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與婦女運動者,她不斷地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全美國的女性爭取更多民主的權利,她提倡人道意識,在她任美國駐聯合國理事會代表期間,出訪眾多第三世界國家,在人權工作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埃莉諾是美國第一夫人,她關心兒童、體恤底層民眾,貧民區、福利院、樓臺廠房到處都有她陪丈夫接見選民的身影;埃莉諾是世界第一夫人,每到一處,她都會受到當地人民的熱情歡迎,多國領導人對這位白宮女主人能力才華認可的同時,對她的豁達、幹練的為人態度也極為讚賞。

  埃莉諾討厭女人吸菸,卻開創先例為前來白宮做客的女客人飯後點煙;埃莉諾不重視打扮,更稱不上時髦,但她就是以明朗、超然的作風贏得了美國婦女的喜愛;埃莉諾為國事乘飛機四處奔波,被人們笑稱為「第一飛機夫人」;有人曾提名埃莉諾做美國副總統,被她當場拒絕,因為她對政治的興趣不是在於自己的得與失,而是在於丈夫和眾多美國人民的需與求,這就是美國第32任總統夫人,一個偉大、平和、獨立而又超脫的世界第一夫人。

  傑奎琳.肯尼迪---光彩照人的悲情一生




  傑奎琳的風格是如此的鮮明、充滿智慧、富有創造性。從她入住白宮成為肯尼迪夫人,到嫁給希臘船王亞力士多德.歐納西斯,傑奎琳在每一個年代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記,成為美國人眼中永遠的第一夫人。

  帶著些許的哀怨神秘與古典高雅,傑奎琳出現在了美國人民面前,富裕的家庭塑造了她高貴的內涵,風姿綽約、時尚前衛的她不久便成了全美國、乃至整個西方世界婦女效仿的對象。

  自從傑奎琳.肯尼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這個女子不平凡的一生,富裕的家庭塑造了她高貴的內涵,父親的指引,使她打少女時代起就知道如何做能夠吸引住男性,尤其是成功男性的目光。雖然童年時父母的離異使她一度自閉,被同學謔稱為「難以接近的怪人」,但是繼父帶來的巨額財產又使她比以前更加奢侈、更加叛逆。

  她喜歡挑戰性的事物,因此她最愛騎馬,同時她也喜歡約會,尤其是同時與不同類型的男生約會,因為她把這看成是挑戰與鍛練自己社交能力的一種機會。終於,她結識了整整大她12歲的肯尼迪,並成為了美國第35任總統夫人。

  婚後的傑奎琳更加成熟和理性,為了家庭,她與以前交往過的男子斷絕了一切聯繫。同時,時刻陪伴丈夫出席各種社交場合,風姿綽約、時尚前衛的她不久便成了全美國、乃至整個西方世界婦女效仿的對象。雖然有時她們也會因小小的妒忌而指責她過於奢華的服裝與配飾,但是最後,她們卻又全部不約而同地模仿她的穿著、髮型、乃至微笑時略有羞怯的表情。同時,「娃娃公主」、「時尚模特王后」等頭銜也被緊緊冠於頭上。

  然而,鏡頭前迷人的總統夫人並不能拴住總統的心,剛剛結婚兩個月,她的總統丈夫就與女秘書有了關係,而在她懷孕時,丈夫在一個已離異的女人身邊。

  當年,簡.曼斯菲爾德、瑪麗蓮.夢露、安吉.迪金森等女演員是白宮主人的常客,甚至有一次,她在家中的櫃廚裡發現了女人的內衣。丈夫的這一切,對於一個妻子來說是多麼的殘忍,然而多年來,她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所有的男人在情場上都是英雄,我

  愛我的丈夫。」她自己心裏很清楚,她是深愛著她的丈夫的,只是她的成熟掩飾了內心的無奈,理性保全了自己的尊嚴。

  直到1963年11月22日清早,肯尼迪在達拉斯被刺殺。當時肯尼迪坐在一輛敞篷車內,傑奎琳坐在後座,他們正隨著汽車列隊前往目的地,突然兩顆子彈穿過肯尼迪的腦部和頸部,瞬間將他置於死地。他在她的身邊永遠倒下,桃紅色的套裝上不相稱的多了幾抹血跡。她,依舊冷靜如往,無論是誰勸說她換下衣服時,傑奎琳都堅定地搖搖頭,說道:「讓他們看看他們的所作所為吧!」

  她的生命充滿了失望,但是她還是一如既往地調整、回覆自我。沒人知道她當時的心情,就像沒有人能瞭解日後她會下嫁希臘船王一樣,她選擇了沉默。

  1968年10月20日,傑奎琳和歐納西斯在天蠍島的一個小教堂內舉行了婚禮,那年歐納西斯68歲,而傑奎琳只有39歲。這場婚姻摧毀了傑奎琳的名譽。甚至有小道報紙尖銳地寫道:「傑奎琳嫁給了空頭支票。」

  1994年5月19日,傑奎琳在自己的家中,在孩子們和那些她深愛的人的陪伴中離開了人世。那一年,她64歲。

  儘管傑奎琳在白宮的時光只有短短的1000餘天,但是在美國人的心中,她早已經是無可替代的白宮女主人,那個引導時尚潮流、冷靜而又有些神秘的第一夫人。

   南希.里根---一切為了愛




  這是1952年3月4日,里根與妻子南希舉行婚禮的資料照片

  南希.里根很難和諧、靈活地應付諸種狀況,但是,她知道如何在適當的場合保持沉默,在批評與非議中,她依舊以第一夫人的儀態較為完整地站在了民眾面前。而他與里根的美滿婚姻也成為一段廣為人知的「白宮經典」。

  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於2004年6月5日去世,最悲傷的莫過於與他相濡以沫的夫人南希。自稱「全球最佳丈夫」的美國前總統里根,確實名不虛傳,人們從他寫給南希的情書中不難體會到他對她的至情至愛。

  1963年他寫給妻子的信說:「你知否當你熟睡時,你蜷曲的拳頭就放在頦下,很多個黎明破曉的清晨,我就躺在你身邊,看你,我怕弄醒你,但又不禁輕輕地撫摸你。」里根寫於1978年的信件令南希極為感動,當時兩人結婚已有26年,里根在信中闡釋婚姻的定義是「結伴同行而一旦失去對方,我便永遠得不到滿足和開心」、「要世上最動人的女人在每一日都增添嫵媚」。

  美國第40任總統羅納德.里根是惟一一位離過婚、當過演員的總統,而他的妻子---南希也是眾多第一夫人中最為本性的一位。她古板、保守而又十分真實。

  幼年時,南希父母惡劣的婚姻關係使得南希與父親的關係逐漸疏遠,最後在她繼父的領養下,與生父脫離了父女關係,童年的遭遇使得她一直以來渴望一個和諧美滿的家。

  南希的母親是一名演員,從小,南希就在母親的熏陶下對藝術產生了興趣,並成為米高梅公司的一名電影演員。任職演員期間,南希結識了伊裡莎白.泰勒、克拉克.蓋博等許多業界的精英,但結識名人的增加並未使她作為演員的知名度有所提升。為此,南希一度苦惱過,但自從認識了里根,並施用小技巧通過別人安排自己與他見面後,她的困惑不見了,與里根的結合不僅使她完全放棄了自幼鍾情的演藝事業,

  還將無數的曾經追求者們擋在了門外。

  作為妻子,在里根總統任期內做腸道手術時,她頂住壓力,週旋於官員之間,協助里根進行管理;作為母親,她反對墮胎,並為了防止女兒受當時青年文化的不良影響而將她送到市郊一所偏僻學校。為了讓兒子學業突出,送他到紀律嚴格的學校就讀。她曾經說:「自從與里根結合後,我的生命才剛剛開始。」

  此外,作為一個女人,南希的嫉妒心十分強烈,她常常在同丈夫的前任妻子---著名明星簡.懷曼相比時感到自卑,而且她還禁止其他女人與丈夫有任何無關工作的來往。但是一旦里根受到外界打擊,她會比他本人更難受。雖然她的愛有些專制、有些霸道、有些無趣,甚至還有些狹隘,但她的一切出發點都是好的,她所表現出的無非是一個正常女人所表現出的生活最真實的舉動。只是,南希的行為在第一夫人光環的照耀下,顯得有些刺眼、又有些露骨罷了,而這種表現,正與她童年時的不幸生活有關。

  南希是一個現實的女人,年輕的時候,為了使演藝生命更長久,她將她的出生年齡改小了兩歲,變成了1925年6月6日。

  南希又是一個保守的女人,父母幼時的灌輸、丈夫婚後的熏染使得她在略帶「種族偏見」的同時贊成為社會「補充」道德觀念。

  南希是一個很理性的女人,雖然她並不是特別的聰明,因為在多數的社交場合和協助丈夫的政務處理上,她並不能和諧、靈活的應付諸種情況,以致於眾多美國民眾與新聞媒體對這位第40任美國第一夫人未表示出過多的好感,甚至有些極為負面的評價。但是,南希卻知道如何在適當的場合保持沉默,雖然她極為在意公眾對她的切實看法。但是在批評與非議中,她依舊以第一夫人的儀態教為完整的站在了民眾面前。

  南希同樣是一個追求時尚、崇尚美感的女人。她有著與傑奎琳同樣苗條的身材、相似的褐色大眼睛以及微微彎曲的淺棕色捲髮,但由於個性的差異,她並未如傑奎琳一樣為美國婦女普遍接受。女人們批評她的奢華與品位,男人則不滿她「協助」總統過多參政。但南希作為第一夫人也是稱職的,正是因為有了她,里根婚後 52年的生活極為規律與安逸。

   希拉里.克林頓---為政治而生




  希拉里.克林頓在美國一直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人物。紐約一位政治觀察家丹.格林伯格曾評價到,「對於希拉里,人們或愛或恨,但決沒有中間路線。」

  在希拉里的狂熱追隨者眼中她是一位勇敢的妻子、一位性感的女人、一位充滿智慧的女強人。而在她的政敵眼中,希拉里則是一個虛偽狡詐、老於世故和政治伎倆的女人。但是無論是她的政敵還是狂熱追隨者都不得不折服於她的公眾影響力。而且根據種種跡象表明,她也許是最有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的候選人。

  希拉里.克林頓是美國的第42任總統比爾.克林頓的夫人。當年「萊溫斯基事件」使全世界的人們對這位飽嘗「背叛」滋味的女人充滿同情,但是,對政治滿懷激情的這位前第一夫人,在政治上的成就又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很多人在想,如果希拉里不是女性,那麼她很有可能取代克林頓,成為美國的總統,如果她當年未嫁給克林頓,成為踏入白宮紅地毯的第一夫人,那麼她的政治之路也許會比現在更為順暢。可以說,希拉里,就是為政治而生的一個人。

 希拉里的父母十分注重對希拉里獨立、組織協調等方面能力的培養,童年時的希拉里意志力十分堅強,常常能自己解決一些在同齡孩子中需要大人幫助才能解決的問題。15歲時,希拉里對政治產生了十分濃厚的興趣,她常常在下課後與幾個要好的同學討論當時國內發生的時政性問題並組織模擬政府進行裁決。在希拉里20 歲那年,她的政治傾向由共和黨轉向了民主黨,加入議員尤金.麥卡錫的競選顧問班子。在成為耶魯大學的
高才生後,她結識了當時的同學、日後的丈夫克林頓。

  由於共同的政治愛好,兩人牽手走到了一起。兩人一起為當時的民主黨候選人準備競選、一同報名參加美國法庭司法模擬審判競賽。賽場上,希拉里氣勢奪人,克林頓滔滔雄辯,此次兩人的默契配合更進一步加深了對彼此的好感與認同。畢業後,希拉里告別男友,來到華盛頓,擔任調查尼克松總統案件的法律顧問,而此時的克林頓則回到了家鄉阿肯色州,「從基層做起」。

  尼克松的「水門事件」結束後,希拉里不顧律師行的挽留,回到了阿肯色州,與克林頓完婚。可以說,與希拉里結婚,並得到她的幫助是克林頓完成總統之路必不可少的一個階段。婚後的希拉里協助丈夫進行競選活動,曾經有人對希拉里持這樣的評價:「所有政治家夫人中最具學識才能的女性,以自身的才智為克林頓的競選發表學說,是一名很友好的政治家。」

  在克林頓擔任阿肯色州州長的時候,希拉里也邁入政界,擔任州教育委員會主席。在任職期間,希拉里對教師資格考試等多項內容進行了改革,在國內受到了廣泛好評。克林頓競選總統之時,希拉里憑藉著敏銳的思想、犀利的政治敏感度為克林頓做了大量的競選準備工作。為了配合丈夫的總統競選,希拉里接受朋友們的建議,一改往日幹練女強人的形象,換上長裙,剪掉劉海,使自己看起來盡量的具有足夠的親和力。然而,這種外表上的改變並不能真正掩飾住希拉里內心那種自立、自強而具有的那種堅韌而又強勁的勢頭。

  因此,當1998年爆出的「萊溫斯基事件」使克林頓顏面掃地、面臨彈劾的時候,希拉里果敢而又堅決的走了出來,站在了丈夫的身邊。也許他們更適合做的是「合作性的夥伴」而不是生活中的夫妻。也正是打這以後,這位極具政治天賦與遠大理想的女性開始了她向著權利顛峰的挑戰與進攻,並為實現著她的目標前進著、努力著。

  勞拉.布希---支持率高過丈夫

  勞拉.韋爾奇.布希用耐心與真愛感化了布希這位曾流連於燈紅酒綠的花花公子;並用賢惠與溫柔使丈夫戒掉了嗜酒的惡習。勞拉不喜歡過多干預政治,更不喜歡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但是堅強自信的她卻又時刻令自己在眾人面前光芒四射。

  勞拉1946年11月4日出生在得克薩斯州石油小鎮米德蘭德,那裡是布希家族的傳統「勢力範圍」。勞拉的爸爸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建築商和地產商,勞拉是家裡的獨生女,所以小時候覺得孤獨時只能把布娃娃們排起隊,自己當布娃娃的老師來鬧著玩,不像她丈夫有那麼一大家子過得很快樂。

  31歲那年,她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布希。他們倆從認識到1977年結婚只花了3個月時間,當時的布希還是一個花花公子,夢想就是當個石油工人,成天就知道開著跑車,喝得天昏地暗。

  究竟是什麼讓勞拉看上了當時還是花花公子的布希呢?勞拉痛快地回答說:「他的幽默感和充沛的精力。還有跟他呆在一起時無限的快樂。我們倆的個性確實很不一樣,但我覺得我和他恰恰是屬於互補型的那一類。」

  他們的性格差異是那麼的大---勞拉喜歡讀書,喜歡小動物,同時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的呆在某個固定的地方,讀書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她是個內向而害羞的人。不過據勞拉後來自己說,她並不是害羞,而是自自在在地放鬆,那種平靜,正是她嚮往的一種狀態。而布希是一個極愛言語的人,他可以滔滔不絕地對一個人專注地講某件事情。而且,與勞拉的平靜穩重比起來,布希顯得有點過於輕浮。

  婚後,勞拉對她的一個好友講道:「他能讓我快樂,讓我感到輕鬆,我們兩個的性格剛好互補,我想,我們會幸福的。」

  正如勞拉所說的一樣,她與布希是互補的一對,她用她的耐心與真愛感化了這位曾流連於燈紅酒綠的花花公子;她以她的賢惠與溫柔使丈夫戒掉了嗜酒的惡習。布希在接受採訪時曾說:「我要感謝我的妻子,是她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愛,並且能夠時刻提醒我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她使我的生命充滿意義,使我的人生變得平和。」

  勞拉.布希是一位低調的女性。無論是丈夫當得克薩斯州州長時,還是在競選總統的過程中,她都不願過多地參加公眾活動,而將大部分精力投入家庭生活。結婚的時候,她曾親口對布希說,不願在公開場合代表他作政治性的發言,但是另一方面,她更是一個尊重家庭、以丈夫為中心的妻子,當布希決心競選總統時,她在背後鼎力協助,屢次亮相,憑藉自己的魅力征服了許多選民,使丈夫在總統選舉中一舉獲勝。但是,在整個過
程當中,勞拉不想成為全國聚焦的人物,她只知道,要當總統的是她的丈夫而不是她。

  但進了白宮後,勞拉擔當起第一夫人的責任,她在第二個第一夫人「任期」內還更加高調。勞拉.布希曾說過一句話:「我不是希拉里.克林頓,我也不是芭芭拉.布希,我就是我---勞拉.布希。」的確,作為正在任期內的美國第一夫人,人們往往願意將勞拉與以往幾屆美國第一夫人進行比較,然而,做過比較的人們都會發現:一方面,勞拉.布希是家中的賢妻良母,另一方面,在許多事情和原則方面堅持著自己的鮮明個性。勞拉不喜歡過多干預政治,更不喜歡成為大眾矚目的焦點,但是堅強自信的她卻又時刻令自己在眾人面前光芒四射。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勞拉不會是生活在別人的影子下面,勞拉就是勞拉,美國獨一無二的現任第一夫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