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嚴重的信用卡大災難:四千萬用戶資料被盜

發表:2005-06-19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歷來最嚴重的信用卡資料外泄案在美國發生。電腦黑客入侵美國的信用卡結算中心CardSystems系統,盜取了四千萬用戶信用卡資料,涉及二千二百萬張 VISA卡、一千三百九十萬張萬事達( Master)卡,以及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卡和 Discover卡等,單是萬事達卡就已最少有六萬八千張信用卡被盜用詐騙,專家形容這宗案件牽連之大可列入健力士記錄大全,令全球陷入一場信用卡大災難中,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已展開調查。

香港蘋果日報六月十九日報導說,香港警方十八日表示,暫時未接到美國FBI知會要求協助。萬事達卡亞太區副總裁暨大中華區副總經理張懷堅則表示,暫未收到緊急通知事件涉及香港發出的信用卡,但他同時說:「幾千萬張卡當中,是否有香港的信用卡呢?當然有可能。如果港人曾 CardSystems提供服務的商戶(簽帳),資料說不定外泄。」他呼籲客戶要留意信用卡消費帳目。

香港匯豐銀行、恆生銀行及渣打銀行也表示,暫未知道是否有本港持卡人受影響,一旦獲悉有信用卡的資料被盜,有關銀行會立即通知卡主更換新卡。金融管理局表示,會向銀行跟進今次事件。

美國這宗四千萬戶信用卡資料外泄案,於十七日由萬事達卡國際公司披露了出來。萬事達卡國際指出,黑客入侵 CardSystems在圖森結算中心的電腦系統,攫取了四千萬戶信用卡的資料,包括弧碼、到期日及卡主姓名,單是萬事達卡就有一千三百九十萬張卡資料外泄,現已有至少六萬八千個戶口被盜用詐騙,但萬事達卡國際拒絕透露造成的損失金額。

萬事達卡國際副總裁洛克說:「多間銀行錄得不尋常的詐騙模式後,我們對這些異常的騙案抽絲剝繭,最後追查到CardSystems,我們相信那曾受到黑客入侵,植入了一些惡意程式,取得信用卡資料。」萬事達卡國際批評CardSystems在阿特蘭大中心,沒有為信用卡號碼加密,讓黑客得以乘虛而入,但不肯透露 CardSystems是否有「內鬼」。

報導說,除了萬事達卡, Visa在案中錄得最多客戶資料遭外泄。 Visa發言人本茨說,案中有二千二百萬張 Visa卡資料外泄,「我們正跟FBI合作,這是刑事調查。」她指CardSystems案發時未有遵守 Visa的保安規則, Visa會在案件完結後檢討是否跟CardSystems繼續合作。 Discover、花旗集團信用卡部門和美國運通,都沒有公布有多少信用卡資料被盜,但均表示正密切監察客戶戶口動態。

CardSystems則表示,上月二十二日發現漏洞後已立即加強保安, FBI曾叮囑他們不要張揚, CardSystems對萬事達公開案件的做法感到驚訝,但發言人拒絕透露公司是否在儲存信用卡資料時出現漏洞。

報導指出,Cardsystems總部設於美國阿特蘭大,是一間獲授權處理信用卡交易和結算的第三方公司,當客人刷卡付帳時,信用卡資料先傳送到 CardSystems等公司取得確認,然後才會轉交銀行的電腦向商戶付款。有十五年歷史的CardSystems每年處理的交易額高達一百五十億美元。

今次案件有四千萬張卡的資料失竊,比加州的人口還要多,關注網上私隱的ComputerBytesMan.com的網主史密夫形容:「聽起來就像是健力士世界記錄。」負責保護美國金融機關的特工處拒絕評論案件。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的報告,全美國有十一億張信用卡流通,聯邦法例規定信用卡主,要承擔不超過五十美元未經授權的帳項,但許多發卡公司例如萬事達卡都會免除客戶這個責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