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陸女子用假護照 臺灣警方識破遣回澳門

發表:2005-06-21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任中弘澳門二十一日電)三名大陸女子利用偽造韓國護照,準備經兩岸三地迂迴前往日本,但遭臺灣當局識破,遣送回澳門處理。

這三名吉林女子,是在繞道澳門乘飛機抵達臺灣時,被當地警方發現證件可疑,遂遣返澳門。經澳門警方調查後證實有關護照是偽造的大韓民國護照,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三名涉嫌使用偽造韓國護照的女子分別姓羅、崔及姜,年齡由二十六至三十八歲,均來自吉林省。

澳門警方說,案中三名吉林女子,較早時在大陸透過一名男子安排到日本工作,成功抵達後每人要繳付十四萬元人民幣(約五十八萬元新台幣)作為手續費用。    

本月十三日,三人由吉林到上海,乘滬港客機以中國護照進入香港後,再乘船以偽造韓國護照進入澳門。至本月十七日,三人以偽造韓國護照從澳門國際機場成功登上往臺灣高雄的飛機,準備經臺灣高雄再轉飛日本,但入境時被臺灣警方發現所持的韓國護照可疑,十八日將三人遣返澳門。    

經澳門警方查驗後,證實有關韓國護照均為偽造,三人亦承認計畫以偽造韓國護照經兩岸三地迂迴前往日本。整個過程中均有人負責接應及協助,但負責協助的人士在事敗後已逃去無蹤。案件現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