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訪民 傳騰出兩大監獄抓人

發表:2005-08-2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北京政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十一前對訪民的清理:全國各地的劫防車輛排滿了兩辦、公安部、檢察院、最高法院的道路兩側;劫防的官員們肆無忌憚的將訪民塞到車內抓走;在訪民和上訪村的業主中廣泛傳說北京已經騰出了兩個大型監獄要用來關押訪民,北京政府警告要清理上訪村私人旅店的25 日已經逼在明天,上訪村人心惶惶。

上訪人數增加

到高法上訪的百姓數目漸增,21日上午,目擊到高法院內等待上訪的人有幾百人;22日,闖過一路劫防官員的阻擋,進到公安部信訪部的訪民也把屋子擠得水泄不通,不到早晨八點就等在門前的北京訪民沒有得到接待,幾位老太太在門前憤怒的抗議11:30就下班不接訪的信訪員。

24日,在西城區公安分局信訪辦前上訪的倪玉蘭表示自己和其他20多人被公安部的人推到北京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又推到分局,到了分局,他們根本就不接待我們上訪,我們不能預約到局長接訪。她形容說:這些信訪員看報紙、喝茶、亂侃,不務正業,浪費百姓的納稅錢,一個個養得肥頭大耳,沒事出來衝上訪人發發火,還對我們錄像,真正做正事的沒有。

在中南海抗議的訪民依然絡繹不絕,府右街派出所每天關押的訪民都有幾百人之多,據說下雨時人數會減少。

為訴冤訪民冥思苦想 謀對策官方對付百姓游刃有餘

北京訪民表示:7月拆遷朝陽區時,他們往屋裡扔催淚彈,逼你自己走出來。現在殘害老百姓的手段都絕了。

最高法院:從兩三個月前屢次發生大批訪民靜坐最高法院辦公樓的事件以來,除了使用拘捕和驅趕的方法對付外,顯然,官方已經找到更好的對付訪民的對策,據24 日上午觀察,最高法院辦公樓前的訪民當時只有寥寥20多人,最高法院給他們登記,登記後就被趕走,警察不允許訪民停留。

照片上是八月上旬,一些多是老太太的訪民背著裝有冤狀的大包小裹聚在最高檢察院前等待最高法院院長肖揚座車經過訴冤時,遭到警察、保安驅趕的場景。

因為十字路口的車速較慢容易截車,訪民多等待在十字路口一帶。這天,訪民得知肖揚的車輛會經過準備截車訴冤,但被熟知訪民心理的警察,在肖揚黑色座車經過之前,從十字路口到高法辦公樓,兩三米一個警察,加上隨處可見的兩人一組的便衣大約有幾十名之多的警力擋住,一位躲在路旁廁所等待的上訪老太太,也遭便衣袪趕,她顫顫巍巍的離開了現場,很快,兩輛黑色高級轎車開進了最高法院辦公樓。

22日,在公安部信訪部前,北京訪民李桂芬表示:我給北京市治安總隊看報紙上登的馬振川局長接待上訪的大照片,怎麼只有局長的照片,沒有被接待的訪民啊?排的1號都沒有接待,你們局長接待的是什麼人?李桂芬在公安部門前等待上訪,最終也沒有得到接待。

兩辦、公安部停滿地方劫防警車 劫防官員數百上千

20 日以後,在國務院和人大信訪辦(簡稱「兩辦」)的廣闊道路兩旁,停滿了全國各地的劫防警車,數目超過百輛,劫防官員達五六百人之多。一些警車甚至摘去了車牌,光天化日之下,連哭帶叫的上訪百姓被劫防官員毆打塞入警車內帶走的光景比比皆是,報警110警察不會來,最可怕的是被抓走的訪民失去了行蹤也會因為沒有任何線索,沒有地方可以控訴尋找。

北京訪民倪玉蘭表示我們北京的也不敢輕易去兩辦,我們要去得人多才能去。

外地訪民;就在兩辦那樣的地方,警車竟然連車牌都沒挂,弄死了人都找不到,這是個什麼世道啊!

22日上午八點,公安部信訪辦的道路前停滿了幾十輛地方劫防的警車,除了警車裡坐著的官員以外,在公安部信訪門前,坐在小板凳上守株待兔,等著訪民上訪時抓走他們的劫防官員約有五六十人。

北京二三十名訪民因控訴北京市公安局局長馬振川18、19日製造假新聞作秀,接待上訪不作為,到公安部信訪辦告狀時信訪辦不肯接待。北京市治安總隊的警察亦步亦趨的跟蹤這批訪民,在記者打電話採訪時,跟蹤的北京警察將錄像機貼近倪玉蘭的左耳旁,試圖錄下電話對話,警察的行為卑鄙下作令人哭笑不得。治安總隊的警察還叫來了訪民所在地的派出所警車,當時到處都是警車,倪玉蘭形容「好像是警車的儀仗隊一樣」。

當時,北京訪民富來金(音)被派出所從公安部信訪門前抓走,派出所的警察逼迫他寫不再上訪的保證後才放他回家。

據最保守的估計,各地佈置在北京的劫防官員最少也有千名以上。

訪民處境依然悲慘 頻繁被劫防抓回當地

大約從8月上旬開始,為了十一,各地清理訪民的劫防隊伍陸續進京,到八月中旬,不斷增加的地方劫防車輛數目漸趨穩定。

這些劫防車輛停留在兩辦、公安部、檢察院、馬家樓的道路兩旁,最高法院的前後院裡也停著劫防警車,此外,在各地駐京辦前也可以觀察到大量的地方警車。

許多訪民被從各個信訪部門前、住處、甚至醫院裡抓走:吉林長春訪民李桂榮被當地劫防抓走,湖北訪民王桂蘭從醫院被當地劫防抓走拘留後失去了聯繫,訪民小崔也被送回當地拘留後失去了聯繫,吉林省遼源市的訪民李桂榮也失去了蹤跡,訪民表示她可能被抓了回去……

15 日,採訪訪民封西霞,她說:每年節日都要大掃蕩,今年4月連戰來,把我們全拉到馬家樓去了,當時,有兩輛防暴車,幾百個警察,幾十輛警車。我們根本就沒有人權,劫防抓著就打,我到公安部告他們打人,公安部說地方政府和我是平級,我們也管不了。一個星期前,一個安徽的殘疾上訪人被三個二流子一根木棒、兩個磚頭打的很慘,我們在橋洞把凶手抓住了,是地方買通了二流子毆打訪民,報警後,凶手就在眼前,警察不抓。

照片上的這位老訪民剛剛從小旅店的巷子裡出來,倒在最高法院附近,訪民詢問他是否需要救護車,他已經沒有說話的氣力,只是搖搖頭,傳說後來這位老人死在街頭。

一些老訪民抱怨:從我們這兒,坐出租車只要10元的路途,救護車要70元,到了醫院作作檢查,通常幾百元就花的所剩無幾。7月下旬,在南站上訪村草坪上一名舉報貪官的訪民被三個人毆打後被送入醫院,醫院只收治了三天就把他趕了出來,上訪村經常有人死亡。

明日清理上訪村人心惶惶 傳北京為抓訪民空出兩個大監獄

八月中旬,北京的城管和警察清除了鐵路兩旁訪民搭的破棚子,一些訪民無奈湧進到收費低廉的小旅店裡。

在上訪村的旅館業主和訪民之間,廣泛的流傳著為了拘捕訪民,「北京倒出了兩個大監獄,可容納幾萬人」的消息,據說監獄的地點在昌平。根據去年十一前,北京政府頻頻凌晨從上訪村拘捕訪民,並把三四萬訪民關在石景山體育場裡來看。隨著今年訪民的增多,北京政府預備的關押場所只能多裝不會少裝。

明天就是北京政府宣告對北京南站上訪村清理的25日,訪民們人心惶惶,旅館業主和租住房間的人提心吊膽。

記者:你們明天要是還不走怎麼辦?

訪民:那他可能就來拆嘛,一些房子沒有房證。

記者:聽說為了你們已經預備了兩個大監獄,你們不出去躲躲嗎?

訪民無奈的笑了起來:我們也聽說了,往哪裡躲啊,明天看看再說吧。

照片版權大紀元 8月拍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