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3會議錄音解密:美曾考慮核彈炸中國

發表:2005-08-26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試圖核轟炸中國,除了本人所述外,在朝鮮戰爭期間,美國鷹派也曾考慮核武器攻擊中國本土,他們的理由是:不攻擊中國,援兵會沒完沒了的從中國進入。

美聯社8月25日報導稱,美國肯尼迪總統圖書館(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近日公布了1963年肯尼迪和他的高級顧問之間的秘密談話,1996年,長達6頁的談話文件已經解密,但完整的錄音帶是最近才得以向公眾和媒體披露的。當年激進的政府高官曾提醒肯尼迪應該用核武器來對付中國,以保衛印度。

根據解密的錄音帶,1963年5月9日,對華動用核武已經成為白宮的重要議題。美國副國務卿鮑爾(George Ball)在國家安全會議上對肯尼迪總統說,「如果我們有任何政策上的改變,在遠東地區對華動用核武,那麼我們將向世界灌輸這麼一個概念,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政策去解決歐洲問題,但是卻用這樣的方式來對付亞洲。」鮑爾擔心美國被批評為「種族主義」,並和日本以及整個「黃種世界」產生更大的矛盾。

從50年代後期起,西方認為中國和印度兩國在發展模式與速度方面的競爭具有重大的意義,關係到東西方冷戰的全局。肯尼迪政府認為,通過大規模的經濟和軍事援助,美國可以使印度放棄中立主義政策,成為西方冷戰體系中的重要力量。1962年夏,中印邊界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8月10日,尼赫魯對美國大使加爾佈雷思說,印度希望同中國談判,談判可能在9月後進行,但又暗示邊境地區可能隨時會發生交戰。

加爾佈雷思向華盛頓報告說,尼赫魯並不預期談判會有結果。1962年10月20日,中印軍隊在邊界開始正式交戰。26日,華盛頓表示,只要印度提出要求,美國願意用軍事援助方式(無償援助)提供武器裝備。11月14日,印度在東段邊界地區發起新的軍事進攻,中印衝突加劇,印軍全線潰敗。尼赫魯在未同內閣磋商的情況下兩次致信肯尼迪,說「局勢真正令人絕望」,呼籲美國緊急向印度派遣12個中隊的超音速戰鬥機,並提供先進的雷達和通訊設備。

面對印度越來越緊迫的軍事協助請求,肯尼迪政府亦開始考慮各種援印抗中的方案,根據最新披露的錄音帶,核武器方案正式被擺上台面討論。當時美軍參謀長泰勒(Maxwell Taylor)對肯尼迪說,「總統先生,我曾希望在我們過深的捲入印度問題以前,能夠以更廣闊的眼光審視我們和紅色中國之間即將走上的道路和所應持有的態度。這將決定我們在下一個十年,如何從政治上和軍事上對付中國。我不希望我們在一個無核的立場上探討這個問題。」

前國防部長麥克納馬拉(Robert McNamara)立刻回應稱,「總統先生,我認為泰勒想要表明的問題是,在我們做出任何保衛印度抵抗中國的承諾以前,必須認識到要兌現這樣的承諾,以防止中國的進攻,就必須使用核武器。任何中國在該地區發起的更大規模的軍事進攻都要求美國動用核武。」肯尼迪傾向於麥克納馬拉等人的意見,但當時英國首相哈麥美倫(Harold Macmillan)不同意加入以核武器保衛印度的行動,肯尼迪感到非常惱怒。

據美聯社披露的錄音帶內容稱,肯尼迪曾詢問前國務卿拉斯克(Dean Rusk)為什麼美國必須在得到了英國等其它盟國的同意後才做出保衛的承諾。拉斯克表示,「我認為我們將很難讓國人相信,為什麼當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不願意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我們卻願意這樣做。」肯尼迪在1963年11月遭到刺殺,他去世前沒能最終決定對印度給予承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