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染上新一輪電腦病

發表:2005-09-01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在為我們服務時,也在同我們的健康較勁。除了已經廣為流行的滑鼠手、頸椎病、近視、失寫症等,現在又有新一輪的電腦病開始四處傳播,小編在此提醒諸位提高警惕,注意防病!

病名:電腦憂鬱症 發病率: 30%

致病原因: 長時間的電腦操作形成「非此即彼」的思維定勢,不習慣與人達成妥協和諒解,工作難以展開。

發病時間: 與他人溝通失敗後

發病症狀: 喪失自信、身心疲憊。

防病措施:

1.作好自我心理調整,及時糾正思維定勢。

2.積極處理好人際關係,尤其與同事的關係。

病名:電腦躁狂症 發病率: 50%

致病原因: 對電腦過度依賴

發病時間: 每次電腦出現故障後發病

發病症狀: 精神緊張,情緒煩躁、不安,甚至有對電腦「動武」的傾向,如通過用力敲打鍵盤、滑鼠,大罵電腦,摔砸電腦等方式發泄怒火,有的還將不滿情緒發泄在家人或同事身上。

防病措施:

1.一旦電腦出現故障,立即找他人來維修,自己避免坐在電腦桌前,應當盡快

轉移視線和注意力,放鬆心情。

2.隨時保存工作文檔,用移動硬碟將資料備份,這樣一旦電腦出現問題,不會受到太大損失,情緒不至於驟然失控。

3.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每隔一段時間走開喝杯茶或活動活動四肢。

病名:中樞神經失調 發病率: 70%

致病原因: 長時間在密閉環境中操作電腦,電腦發出的微波引起中樞神經失調。

發病時間: 連續多日長時間操作電腦後

發病症狀: 頭痛、頭暈、失眠、厭食、噁心,以及情緒低落、思維遲鈍、健忘、容易被激怒、常感疲憊等,女性還可能出現月經不調症狀。

防病措施:

1.保證電腦桌附近採光充足、通風良好。

2.每在電腦前工作1小時就走開休息10分鐘。

3.操作電腦期間多喝水。

IPS1:操作電腦的健康姿勢

1.坐下時要保證雙腳正好可以平放在地面。注意不要交叉雙腳,以免血液循環不暢。

2.電腦桌上鍵盤和滑鼠的高度,要低於坐下時肘部的高度,最多與肘部等高。

3.不要斜放電腦鍵盤,否則會導致手腕過度彎曲緊繃。

4.顯示屏要稍低於視線,最多與視線平行。注意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顯示屏上。

5.眼睛與顯示屏的距離應為40∼50厘米。

TIPS2:用什麼清潔電腦?

水--錯誤

用水清潔電腦不僅不能將電腦表面的病毒或細菌清除,還很容易浸入電腦,造成電腦的短路或內部零件的氧化、生鏽。

酒精--錯誤

酒精雖然能夠消毒除菌,有利於維護人體健康,但對電腦卻損害極大。因為電腦的許多零部件上都塗有防氧層,酒精的高溶解能力很有可能腐蝕防護層,縮短電腦壽命。

專業電腦清潔劑--正確

專業電腦清潔劑採用活性劑及泡沫式的方式清潔電腦。專家建議每2週清潔電腦一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