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退黨大潮成海嘯之中華路—由農村包圍城市

作者:作者:唐子 發表:2005-09-14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退黨(團、隊)已過430萬,早由潺潺小溪變成大潮。現在是讓大潮匯成海嘯的時候了。 似乎道路就是中共贏國民黨的路:由農村包圍城市。

唐子曾經跟不少城裡的男男女女談過退黨,見到許多蛤蟆眼睛。好好的一個人,一涉及黨,即刻便很不自然,眼大漏神者特多。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裡無神,心域便被中共邪魔佔據了,主意識沉睡,跟唐子說話的是黨的大小魔頭附體的副意識。真累啊,通常你得一個人去對付一個支部或者黨委。

城裡人不僅私心多,更雜念多。中共國如今還很少市民,真市民就是公民。中共國裡的人進城,活動範圍大了很多,但人的思維模式和行為模式並沒有質的飛躍,一樣的淫食文化,只是帶更多色彩;一樣的麻將文化,只是賭得更瘋狂。中共國的城市居民不過住在城裡的農民,一樣愛熱鬧懶靜思,只是廟會被夜總會代替了。唐子要說的是,城裡人心靈上的壇壇罐罐很多,退黨就要打破它們,捨不得。

退黨推進的重點移到農村,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大成果出現。農民當然也有私心,但雜念不多,在黨在團在隊沒啥意思一點就透,為啥要把名義借給共產黨使,把農民弄得這麼窮苦,種糧食辛苦還養不了人,稅收多28個人養一個官。農民質樸,想明白一點,就會利利索索的退。農民也沒啥顧忌的,從來就沒靠黨活過。

警察來農村橫行沒有在城裡霸道快,《九評》在農民之中有可能出群體式的閱讀和討論的效果。如果能讓農民們看《九評》光碟,傳播的速度,廣度和深度將火箭級別似的飛升。農民居住沒有城裡居民那麼蝸牛,行為具有家族性,更重要的是不會像城裡人那樣把看《九評》議退黨當成禍事。多方面的因素綜合起來,家族式的看《九評》,最好是看光碟,文字對許多農民太抽象,感覺不多。

有人智慧地指出,農村退黨容易獲得大突破,因為:在農村,第一,是歷史上宗族制度影響最深的地方;第二,是當前邪黨控制得相對較弱的地方;第三,農村中的人們普遍留有家族觀念,而且主要是以家族式聚居的形式生活在一起。農村比較適宜應用 」家族「式閱讀《九評》和退黨的方式和模式來引導人們的行為。一個家族認識《九評》,認同《九評》,退黨團的就是一個家族或宗族。如果那樣的效果出現,每天退黨的可能就不是如今的兩、三萬,而是十萬以上。

天亡中共這個觀念,在城裡很多人聽不進去,以為你恐嚇他。有些人不退,就是要跟你賭氣,毛澤東似的跟天斗其樂無窮。但農民的質樸和靠天吃飯的生活背景,對這個觀念不僅不會跟你鬧彆扭,而且極易接受。這樣,一個家族看了《九評》和退了黨,很快就可能波及幾個、十幾個、幾十個家族看和退。

有人設想了以「祭祀家族祖先」、「祭祀天地」的形式召集全家族的人。唐子認為很好。實際上只要去做,更多更好的辦法都會想出來,做出來。

中共在大陸擊垮國民黨走的是「農村包圍城市」的「星火燎原」式割據道路。退黨走這樣的路更容易造成海嘯的效果,溫和的形式啟動農民的理智和良心相結合。說不定廣東番禺太石村那種和平理性的紳士維權,很快也傳到全國各地鄉村。

歷史總有驚人相似的地方。(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