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毀退黨車疑犯向法庭認罪

發表:2005-09-2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托.林8月8日的作案過程被錄像機記錄

因破壞及欲焚燬悉尼一輛退黨車並被當場抓獲的疑犯奧托.林(Otto Lim)今日在法庭認罪,其律師辯稱其精神不正常。法庭將於10月26日再次開庭聽證。退黨車車主李麒忠表示,他不認為奧托.林的精神有問題,他相信中共是操控多起毀車事件的黑手。

  今日上午九點半,紐省地方刑事法庭(District Court of New South Wales, Criminal Courts)就悉尼Surry Hill區警察局指控奧托.林對兩次破壞李麒忠的麵包車一案進行了開庭審理,疑犯奧托.林當庭表示認罪(plead guilty)。其律師辯稱其精神有毛病。法庭定於10月26日再次開庭。屆時疑犯需提交精神科醫生的證明書。

  根據出租車司機管理部門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的資料,奧托.林的出租車駕駛執照是1990年頒發的,十五年來,交通部關於奧托.林的記錄無任何不正常之處。

  交通部出租車司機主管官員表示,他們現在還無法對是否會吊銷奧托.林的出租車執照做出任何評論,這將取決於醫生的診斷和法庭的裁定。

法庭工作人員說,如果奧托.林真的被診斷為有精神疾患,他將被強制接受治療。精神病有多種,如果是進攻型精神病,可能還會受到更多限制。

  李麒忠表示,他不認為奧托.林的精神有問題。他曾三次親眼目睹後者於三更半夜破壞他的退黨車,而且三次破壞時,退黨車都停泊於不同地區。他不相信一個精神有毛病的人能準確追蹤退黨車。
  
  8月31日凌晨,當奧托.林再次作案,併發現其焚車意圖已敗露時,表現出了相當冷靜的頭腦。他沒有試圖回到自己來時所開車輛之中開車逃跑,而是徒步往相反的方向跑入小道。如果不是李麒忠多次熬夜辛苦等候,根本不可能知道他是出租車司機並抄下他的車牌號。

  李麒忠還說,奧托.林出其不意被抓獲時,曾表現出全身發抖。警察問他為什麼發抖,他很快回答:「你們都穿著長袖衣,我穿著短袖衣,我冷,才發抖的。」

  李麒忠說,奧托.林的反應非常快,表現出思維完全正常。奧托.林被抓獲後對警察交代,有人給了他一百元錢讓他去毀那輛退黨車,他是為了錢才做的;而給他錢的人是為了開個玩笑。警察表示根本不相信這種說辭。

  李麒忠與奧托.林一樣,是出租車司機。李麒忠說,作為出租車司機,每年都必須接受體檢,如果精神有毛病,應該早被發現。他與奧托.林毫無個人恩怨,甚至互不相識。他的退黨車揭露共產黨的罪惡,號召人們退黨,相信只有中共才最恨這輛車。在過去一年多里,這輛車已被破壞十次。他的另一輛沒有任何標識的車也被襲擊過兩次。

  澳洲主流媒體對這一案件是否與中共有關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之前報導過此案的《悉尼晨鋒報》及ABC電視臺、《新聞雜誌》(The Bulletin)等均派記者前往旁聽法庭審理。

  奧托.林出庭時手持一本《聖經》,表現出不安的神情。法庭程序結束後,他拒絕任何採訪,發現有記者拍照時,迅速用書擋住臉部並匆匆離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