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出動軍隊抗擊禽流感

發表:2006-02-23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政府從20日開始調遣數架「狂風」戰機和數百人的部隊前往東北部地區波羅的海沿岸和呂根島上阻止禽流感的蔓延,21日,部署在波羅的海沿岸參加防控禽流感的士兵從230名增加到270名。之前德國政府遭到政客批評說沒有及時對禽流感暴發採取積極措施。此次行動是德國自1945年以來與流行病相關的最大規模行動。

禽流感禽類達103只

21日當地時間上午,德國北部被發現的被證實死於禽流感的禽類已達到103只,所有新發現的禽流感死亡禽類均是在德國北部波羅的海的呂根島上被發現的。

首批大約250名德國士兵20晚抵達位於德國東北部海岸的呂根島,而根據當地梅克倫堡省的要求,德國軍方仍在不斷增派士兵前往增援。參加行動的士兵們一律身著特種防化服,其主要任務是及時收集死掉的天鵝和其他野生禽類,以免其繼續傳播禽流感病毒。參加行動的部隊除配備消毒車外還有兩架「狂風式戰鬥機」配合行動,戰鬥機的任務是通過裝配的雷達收集當地禽類資訊和有禽類死亡地點的地理資料。另外,參加收集死禽工作的還有當地的消防隊員和海岸警衛隊。

從20 日開始,所有進出呂根島的車輛都必須接受德國聯邦國防軍防化士兵的特別檢查,使得進出呂根島的道路一度陷入嚴重癱瘓。專攻化學、生物學以及核污染物的德國聯邦國防軍士兵身穿防護服,頭戴防毒面具,為所有從呂根島駛出的交通工具進行消毒。在呂根島上,當地政府則在組織開展撲殺所有家禽的工作。農民協會已經要求聯邦和地方政府對受到損失的農民作出「慷慨」的補償。

地方急需聯邦軍隊支援

據德國電視一臺報導,德國國會農業委員會今日將在柏林召開一次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迎戰呈快速蔓延之勢的禽流感。「形勢一直還沒有得到控制」德國農業部長西霍夫21日表示,「(禽流感)很可能還將在更廣泛的地域內蔓延。要力爭使禽流感的蔓延得到控制,地方政府必須得到聯邦國防軍的支援。」

(新京報22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