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襲擊觀察站 一名中國人員死亡(多圖)

發表:2006-07-26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對黎巴嫩的猛烈轟炸不曾中斷

據悉,週三(7月26日)上午,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翟雋緊急約見以色列駐華大使海逸達,向以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於以色列炸死四名聯合國觀察員,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表示強烈抗議,並要求以色列立即調查這起事件。

中國方面證實,來自中國的聯合國觀察員杜兆宇在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一邊鎮的襲擊中遇難。

安南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發表聲明說:"這顯然是以色列軍隊蓄意對聯合國觀察站發起的攻擊,我對此深感震驚和悲哀。"

安南指出,遭到轟炸的觀察站已經存在很長時間,而且有非常清楚的標識。

安南是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發表這份聲明的。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賴斯在結束中東之行後也飛往羅馬,準備參加解決黎巴嫩危機的會議。

此前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曾親口承諾說,以軍不會轟炸聯合國的設施和人員。

有美國官員表示,以色列已經告知他們,這起轟炸是個不幸的意外。

但聯合國表示,這個觀察站在被炸毀之前已經14次遭到炮火襲擊,而且聯合國駐黎巴嫩維和部隊的指揮官曾多次聯繫以色列軍官,要求他們不要轟炸這個觀察站。

四人被炸身亡

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維和部隊(Unifil)說,以軍的一枚炸彈週二(7月25日)夜間落在了黎巴嫩南部謝莫納鎮的一個聯合國觀察站上,將該觀察站徹底炸毀。

當時觀察站中有四名觀察員,分別來自奧地利、加拿大、中國和芬蘭,四人無一倖免,全部遇難。

事件發生後不久,正在現場清理廢墟的救援人員也遭到了轟炸。

而就在週二(7月25日)當天,以色列剛剛表示將在黎巴嫩南部建立安全地帶,直到國際維和部隊接管該地區為止。

以色列國防部長佩雷茨說:"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建立一條新的安全地帶來保護我們的部隊。"

最新戰場情況

 

以色列士兵在黎巴嫩南部繳獲真主黨旗幟

在黎巴嫩,以色列與真主黨之間繼續戰鬥。以色列繼續空襲貝魯特,真主黨民兵則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發射火箭。

在近兩個星期的衝突中,至少有380名黎巴嫩人以及42名以色列人死亡。這場衝突起源於真主黨民兵越過邊界綁架兩名以色列士兵引起。

早些時候,巴勒斯坦好戰份子也綁架了一名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軍隊則包圍了黎巴嫩南部的比特貝爾鎮,並與真主黨發生激烈戰鬥,但以色列軍隊是否攻陷這個鎮的種種報導相互矛盾。

以色列恢復空襲貝魯特。在真主黨勢力強大的貝魯特南部郊區,爆炸聲非常猛烈。

真主黨繼續向以色列境內發射卡秋莎火箭。在以色列北部的馬格哈村,一名15歲的以色列女孩被炸死。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遭到真主黨猛烈的火箭襲擊。

真主黨方面表示在週一有27名民兵戰死,但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打死了好幾十名真主黨民兵。

中國完成撤僑

另外,中國外交部領事司週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證實,自從7月12日黎以衝突以來,中國外交部和駐黎巴嫩、敘利亞、塞普勒斯等使館密切配合,分批安全撤離大部分在黎中國公民共計170人,其中包括7名香港同胞。

據說,目前還有數十名中國公民選擇留在黎巴嫩。這些人員中有些是居住於相對安全的地區,未直接受到戰火的影響;有些是與當地人組成了家庭,不願離開自己的家人;有些是受雇於當地人士,不便輕易拋棄自己的工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