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悍然核試爆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發表:2006-10-09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一(10月9日),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和國際社會對它提出的警告,悍然進行了地下核試爆,令各界一片嘩然,並引發了國際社會齊聲譴責。韓國軍方已經下令軍隊進入國家級警戒。美國,英國,歐盟和北約,以及俄羅斯、日本、韓國和澳洲等國家表示強烈譴責。就連朝鮮唯一的盟友中共也罕見的擺出了批評的姿態。


配音:朝鮮官方通訊社宣布朝鮮於星期一(10月9日)上午進行了首次地下核試驗,美國地質調查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也在朝鮮時間10月9號早上10點35分,偵測到在朝鮮境內發生裡氏4.2級的地震。日本氣象廳監測結果表示,核試爆地點位於平壤東北部的吉州郡(Gilju),距離中國邊界大約110公里。

朝鮮悍然不顧聯合國安理會警告,進行地下核試爆,引來了全球普遍譴責。

布希在華盛頓表示:「美國譴責這樣的挑釁行為,朝鮮又一次的違背了國際社會的意志,國際社會要對此有所反應。」

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瓊斯·帕裡(Emyr Jones Parry)說:「我們已經說過核試驗會對世界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我認為我們應該實施聯合國憲章第七章。」


歐盟和北約也強烈譴責朝鮮的核試驗。
北約秘書長是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 在布魯塞爾說:「毫無疑問,我強烈譴責這次核試驗。它不僅對地區而且對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國際社會應該對此作出強烈反應。」

歐盟外交政策代表索拉納(Javier Solana)也表示說:「朝鮮違反了我們遵守的所有原則,這對朝鮮人民也是一個壞消息。當朝鮮民眾還在挨餓時,朝鮮政府花了大量的錢但不是為了朝鮮人民的利益。」

法國外交部長布拉齊(Philippe Douste-Blazy)是歐洲首先譴責朝鮮核試驗的領導人之一,他說:「現在國際社會應該堅決的對這個給國際安全帶來威脅的行動作出回應。」

韓國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稱事態很嚴重,韓國將採取相應措施,對朝鮮的挑釁已做好軍事準備。
在總統官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盧武鉉說:「我們別無選擇,對於朝鮮的挑釁我們和美國聯軍已經做好準備。」
雖然首爾一向不贊成對朝鮮施加太大壓力,但這次盧武鉉的立場比以有所改變,他說:「現在在這種情況下,可能對朝鮮的所作所為忍耐,屈服和接受嗎?」

俄羅斯也譴責朝鮮核試驗但敦促各國保持克制,俄羅斯國防部長伊萬諾夫(Sergei Ivanov)向總統普京提交了朝鮮進行核試驗的報告。
普京在部長級週會上發表電視講話表示:「俄羅斯無條件的譴責朝鮮進行的核試驗,這不僅是對韓國的危害同時也是對核武器不擴散條約的巨大危害。」

平壤是在日本首相安倍飛抵韓國訪問半小時前進行核試爆的,安倍已經指導日本政府與聯合國安全理討論對策。 安培在與韓國總統盧武玄會晤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日本將盡一切努力採取行動,包括馬上與有關國家聯合採取強硬措施。」
安培此次為改善與首爾關係的訪問由於朝鮮的核試驗報告而蒙上陰影。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也表示將全力支持國際社會對朝鮮核試爆的譴責。

朝鮮核試爆後,美元兌換日圓的匯率上升到8個月來的新高,並使原油價格上揚到每桶60美元以上。韓元則是跌到2個月來的低點,主要的股票指數也應聲下跌了3.6個百分點。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朝鮮在核試爆之前20分鐘警告中共,北京方面立即通知美國、日本和韓國。儘管中共是朝鮮最親近的盟友,不過朝鮮核試爆後,也引來了中共罕見的批評。

来源:看中國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