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圖)

作者:易俊傑 發表:2006-11-14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神農本草經》始稱「雞子」,《食療本草》則稱「雞卵」,因含有豐富營養,素有「人類理想的營養庫」的盛譽,營養學家則稱它為「完全蛋白質的模式」。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由於雞蛋(特別是其蛋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即核黃素),能分解致癌物黃曲黴素等,故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研究指出,一般致癌毒素要在人體內被氧化分解,都必須有維生素B2的參與。對食餌中缺乏維生素B2的小鼠,每天給予致癌添加劑,五個月後均得了肝癌。但若在飼料中加入維生素B2,則不會發生。因為維生素B2可以在體內分解這種致癌物(黃曲黴素)。

日本研究人員把雞蛋清加入感染一種被稱為病毒性癌症患者的淋巴細胞中試驗。結果,這種EB病毒的增殖得到了控制,大多數淋巴細胞沒有癌變。這說明蛋清中含的光黃素和光色素具有抑制致癌病毒繁殖、防止細胞癌變的作用。

雞蛋食療11帖

醫學研究和臨床實踐都表明,無論蛋白、蛋黃,對防治多種腫瘤、癌症均有一定的功效,現簡介諸方如次:

1.雞蛋四個、鮮核桃枝250克,加水煮至蛋白凝固,敲破蛋殼,再以文火慢煮四小時,吃蛋飲湯。日一劑或隔日一劑,二次分服,一個月為一療程。功能清熱解毒,消腫散結,適治胃淋巴肉瘤,亦適用於各種癌症。

2.羊奶250毫升,碎冰糖50克,雞蛋一、二個。用少許冷水煮溶冰糖,倒入羊奶煮沸,打入雞蛋攪勻,煮至微沸即可。功能溫潤補虛,止嘔平胃。適用於胃癌乾嘔,肢體虛冷。

3.籐梨根50克,雞蛋二個。將籐梨根加水濃煎取汁,煮沸,打入雞蛋,煮成溏心蛋,當點心吃,可長期服用,適治胃腸道癌。

4.蜂蠟30克溶化,打入鮮雞蛋五個,加阿膠粉十克攪勻。每日一劑,分二次服。功能滋陰補血,增強抗病能力,適治慢性白血病之肝脾腫大者。

5.雞胚蛋(雞蛋孵化至未出毛時的蛋)數枚,用泥土包裹燒熟或做成菜餚食之。對白血病亦有輔助治療作用。

6.雞蛋一個,打一小孔,芫菁一至三個,塞入蛋內,用泥包好,置炭火上煨熟,去芫菁只吃蛋,每日一次,連服20日,可治肝癌。

7.雞蛋十個,煮熟去殼,刺孔數十,加入胡桃殼十個,鹽一湯匙,茴香適量,放水煮沸半小時即可。功能解毒消癰,健胃斂血。適用於乳腺癌疼痛者。

8.雞蛋二個,艾葉25克,加水適量,以瓦罐(忌鐵器)文火煮至蛋熟,去殼後再煮十分鐘即可。功能溫經止血,散寒止痛。適用於子宮癌小腹冷痛不止者。

9.雞蛋一個,頂端開一小孔,納入去殼白果二枚,封口蒸熟服食。功能收斂肺氣,止帶化濁,適用於子宮癌濕濁白帶者。

10.雞蛋二個,桑寄生30克切片,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殼後再煮三至五分鐘即可。功能補益肝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卵巢癌小腹部腫塊固定不移者。

11.雞蛋四個去殼,放鹽適量打勻,倒入熱油鍋中,將鮮蘆筍100公克排列於蛋液中,待蛋凝固包住蘆筍時,在四周淋上些豬油,翻烤煎黃。出鍋時淋上麻油,切塊服食。功能清熱潤肺,健脾益胃。

 

来源:民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