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內幕:多寶魚.大閘蟹為啥帶毒

發表:2006-11-19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海產品以上2個品種出現問題,引起關注.我是05年畢業的水產養殖專業的畢業生,畢業一年加實習,.干了2年了,走過幾個地方.幹過海參,扇貝,鮑魚的育苗.大菱平(多寶魚的學名,多寶魚是大另平的白化現象,)看人幹過,

說說養殖投藥

基本上禁藥不禁投,氯黴素廣泛應用在各個品種的養殖上,青黴素.土黴素這玩意現在用了和沒用,沒區別.恩諾殺星等殺星系列有點用,但是不明顯,但是我看一份資料,恩諾進入生物體內還是能會變化為氯黴素,.因為化學式基本相同.其他呋喃錯同,孔雀綠我沒用過,但是同行朋友有用的.素,殺星系列的抗生素貌似現在的P3.新的抗生素還在出現和應用.新的抗生素開始叫什麼XX1號,2號了,成分不明,價格是氯黴素的3∼5倍,效果也是很明顯,藥下的是約來約猛了...抗生素的害處,我這裡就不多說了.投藥基本上是育苗階段,因為這階段,集中培養,密度大,特別容易出事,發病,於是沒事防禦,有事更添猛藥.量我給大家打個比方.1PPM意味著1噸水加1克藥.基本用量是,3∼5PPM.一天一換水一投藥,出事了,投個5∼7PPM也是可能的.,室內培育週期各品種大約在20天到4,5個月.這基本是藥罐子泡著.

其他殺菌類的,我在蝦苗場實習看過一個池子,20T.每天投2瓶子甲醛的.汗,,效果不錯,密度超大,苗都不犯病.高錳酸鉀除了刷池子,.偶爾也用於消毒.
  

基本上小場子用的藥比較猛.,大點的正規的,用,但是避諱點.


有人說你們技術員除了用藥,不會別的了?呵呵,不是我們想用.沒辦法.海水污染,種的退化,大密度培養(小密度,沒人找你當技術員,因為賺不到錢了)現在是越來越不好幹了.有的人開始用中草藥增加幼體的免疫力,有效果但是慢,效果不很明顯,(天天熬湯藥投為),我覺得草藥的效果跟不上海水污染的速度.技術上我想不可能不投藥,能幹出苗來,一些知名教授,我也跟著幹過,苗出問題,.他也的投氯黴素.


現在山東的海參開始完蛋,前幾年他們的產量驚人啊,為什麼完蛋?不是技術,是污染和病害,藥已經控制不住,我感覺.海參,扇貝,鮑魚都一樣,或多或少的都能檢測出藥物殘留,IF它是人工培養的

我對這個行業死心了,除非渤海10年水變清了.準備轉行.於是寫的點我知道的

這個行業一旦出口被抓住藥物殘留,整個行業就是個毀滅打擊,多寶魚是個開始...
  

PS:目前,一個成功的技術員,年薪100W以上,.決不誇張,他們用藥都是將近10種,配合著用,呵呵,高手,但是我覺得水污染,病害這些他是控制不了的.10年後他們錢賺夠了,退出去,也夠本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