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名模超級瘦,媚態、病態?

作者:騰龍 發表:2006-11-20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環肥燕瘦。有人以胖為美,有人以瘦為榮,各有各的標準。但到了模特身上,似乎無論東西南北,標準只有一個,瘦。

於是,在舞台上扭的超級名模都是皮包骨頭,前心貼後心。為了達到這個標準,許多模特什麼都不敢吃,因此得了厭食症的幾乎成了職業病。

忽然之間,有人大聲疾呼,再也不能這樣下去了

這些超級名模是許多女青年的偶像楷模,看著她們,以為標準的身材都應該如此。這種誤導有害身心。

世界時裝之都的義大利米蘭現在也加入了這場大合唱。米蘭新當選的歷史上首位女市長拉提薩.莫拉提更是表示,雙手贊成一項激進的提議:

模特上舞臺前先要經過體檢,身體符合健康標準才能上臺表演

有關方面希望這項措施能趕在明年二月份的米蘭時裝盛會開始前出臺。不過,從今年的米蘭時裝節上,已經看到了明顯的變化,人們見怪不怪的皮包骨不見了,台上扭的都是過去被稱作太肉感,現在叫豐腴性感的姑娘。

負責清理整頓模特隊伍,誓將厭食症從時裝舞台上幹下去的,是列茲阿納.米歐羅:"我們會同模特經紀人,時裝協會和醫生一起攜手合作,確保模特公司和時裝設計師不要再鼓勵模特勒緊褲帶節食,助長厭食症的蔓延。我們希望明年二月份下一屆米蘭時裝節時有一套新的職業守則標準。這是我們女人對女人,母親對女兒說的話。"

"義大利的孩子有一半夢想將來當模特,他們都拿這些模特做標準。"

說話者是利卡多.蓋。你可能會說,他是哪個廟裡來的,沒聽說過,可我要說, Naomi Campbell, Kate Moss, Eva Herzegova, 對世界時裝稍微知道點皮毛的人都會說,那都是世界時裝舞台上如日中天的超級名模呀,而她們都是由利卡多.蓋第一次引入米蘭的時裝舞臺的。

利卡多.蓋把骨瘦如柴的模特充斥舞臺歸咎於一代新的,基本上是男性的時尚大師,他們定下形象標準,然後選擇符合標準的模特。

"很多年前,都是由時裝設計師選擇模特,現在完全變了。現在是來自米蘭的、來自紐約的、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臺表演設計師,導演來決定模特。 他們選擇模特不是以模特自身的美為標準,而是按他們腦子裡已經定下來的某種形象來選擇。"

把皮包骨趕下舞臺的努力使米蘭在世界時裝界繼續保持旗手的地位。不過,對夢想有一天走上時裝舞臺的少男少女們來說,現實是殘酷的。按照普遍的模特選擇標準,大多數姑娘在看到成為名模的一線希望之前恐怕已經餓得半死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