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將訪問香港 各界準備請願抗議

發表:2006-12-02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政治局排名僅次於胡錦濤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將在這個星期六來香港訪問,由於吳邦國或有機會到深圳訪問,深圳當局為此展開三星期的大規模掃黃運動。而香港方面各界卻因為吳邦國的到訪,準備展開一連串的請願抗議活動。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將在這個星期六來香港訪問三天。除了出席國際電訊展覽的開幕典禮之外,並安排多項公開活動。而為了配合北京領導人訪港,廣東省公安自剛過去的週末起,一連三週在港男尋歡的熱點大舉掃黃,「三沙一水」及東莞常平已變得風聲鶴唳。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四的報導說,該次俗稱「洗太平地」的大規模掃黃整治行動,首兩批共89名被捕男女,一同被押到街頭示眾,在數千人圍觀下公開讀出他們的姓名及籍貫,然後宣判各人行政拘留15天。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分析,公安機關高調地將嫖客示眾是要藉此「做齣好戲」,向即將南下的國家領導人吳邦國邀功、獻媚。他說,這種文革式的批鬥、示眾及壓迫犯人,是共產黨特有的意識形態,極不文明,做法亦明顯超越公安的權力範圍。香港人權監察組織總幹事羅沃起對記者說----

羅沃起:「該次事件明顯違反公約條文,肆意踐踏人權;審理的過程不應該是在大街上公審,這樣侮辱了人格。」

吳邦國此行南下有機會訪問深圳,因此深圳方面採取了高調的行動。相對於深圳當局的高調打擊,香港方面也有不同的團體因為吳邦國訪港,而發起不同的請願抗議活動。例如,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便在向吳邦國請願,要求釋放程翔和聲援大陸維權人士。

社會民主聯線計畫於本週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晚宴上,由梁國雄在場內抗議,其它成員則在會場外示威,表達普選及釋放程翔的訴求。支聯會常委,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認為,北京領導以為遊行示威是不好的,這其實是錯誤的----

張文光:「香港是一個自由表達意見的地方,市民和團體藉著領導人來的機會向他表達心中的訴求這是再平常不過;然而在大陸其它省份,當地領導人只會給他們看到井井有條的東西,這些當地領導不明白,自由不等於井井有條,自由是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