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川妹被北京老闆聘為私人保鏢月薪2000(圖)

發表:2007-01-04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早晨6時左右,經過30多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由25名大學畢業生組成的「川妹子」品牌高級家政助理團抵達了北京西客站。在隨後進行的招聘中,頗有擒拿格鬥功底的四川警安職業學院法律專業畢業的王同學,被北京一老闆「相中」,以2000元的月薪,聘其擔任家庭管家和私人保鏢。(來源:成都晚報)
四川大學生保姆團進京首日6人獲聘

本報訊 (記者劉軼濱)昨天,由四川10所高校的25名畢業生組成的「川妹子」家政服務團乘火車抵京。與歷次「假期實習」的性質不同,這批學生均為已畢業學生或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他們來京的第一天,有6人已被僱主請走。

25人均為大學畢業生

昨晨5點40分,四川大學生保姆團一行25人,身著統一的粉紅色圍裙列隊下車。在天安門觀看了升旗儀式後,保姆團前往回龍觀的公司駐地,開始等待北京僱主面試。

組織方四川川妹子家政公司介紹,這批畢業生大多來自農村,年齡最大的26歲,最小的19歲。其中,本科生8名,男生6人。他們就讀於四川師範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等多所高校,所學專業包括學前教育、中西醫等。

 
                                大學生保姆正在為自己做晚餐,各自露了一手。



服務緊扣專業背景

與前幾批來京學生不同,這批畢業生中,有醫學、營養學、教育和家政教育背景的人達到一半,提供的服務緊扣專業內容。來京首日,已有6位僱主領走了心儀的保姆,工作內容主要是輔導孩子功課輔做家務,其中兩人被「公私兩用」,同時在僱主的公司和家庭擔任工作。

大學生更願當「家庭助理」

張英畢業於成都中醫藥大學,學習老年醫學和針灸推拿專業。她此次進京提供服務的對象是高端家庭的老人。同樣學中醫出身的董建軍,畢業後已有一年的從醫經驗,自信「做一個家庭醫生沒有問題」。一名學營養專業的學生已提前在網上被僱主相中,將每天為這個家庭的營養搭配開方,充當「營養顧問」。

對於這批「保姆」來說,「洗衣做飯擦桌子」的家務活已從主要工作退居二線。川師大畢業的張曉露說,她更願意被稱為「家庭助理」。

■各方態度

公司 希望畢業生長期服務

川妹子家政總經理宋瑞表示,在以「假期實習」為主的幾次試水後,他此次特地從高校招募一批應屆畢業生,與家政公司簽訂了3至13個月的合同。他希望這批學生成為長期從事家政行業的「先頭兵」。

學生 部分保姆持短期心態

這批畢業生中,持「嘗試」、「過渡」等短期心態的學生並不在少數。學法律文秘專業的魏蜜蜜表示:「就業形勢不好,先鍛練一下,試一試。」董建軍則想綜合利用來北京的機會,到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師專業繼續深造。而張曉露學習藝術專業的願望,則可能通過已經接洽許諾的僱主很快實現。

專家 留住大學生需開發業態

北京家政協會會長李大經說,北京有「大學生保姆」已3年,最終留在家政市場的寥寥無幾,大約80%的大學生保姆都將家政作為進入社會的「跳板」。李會長認為,要留住大學生,關鍵是要開發出適合大學生服務的業態,而不是浪費人才去做傳統的「買洗燒」。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