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均GDP逾萬美元 中國網民表質疑

發表:2007-01-0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網今天發表文章指出,對於廣州市官方近日公布二零零六年人均國民生產毛額(GDP)預計達到一萬一千美元,中國大陸一些網民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文章指出,一月四日,廣州官方公布人均GDP超越一萬美元的消息;面對官方這樣的「利好消息」,中國大陸網上卻一片質疑聲。

文章引述一位網民說,「廣州仍有數位出官,官出數位的心態,資料嚴重摻水……」。

據稱,中國大陸入門網站網易上關於這則新聞的討論帖超過一千條,幾乎一面倒質疑廣州官方發布的數據,形容是「玩魔術政績,資料真實性經不起推敲」。

也有網民指出,一個城市經濟發達,不單是人們有錢了,人文環境也很重要;要解決誠信危機,偷盜等社會問題,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不過,也有少數網民認為,總體而言,這是值得欣慰的事,因為無論用什麼指標,廣州的經濟都是在快速發展。

文章則評論說,近年隨著外來人口不斷增加,廣州的外來人口就業就醫、社會福利保障、外來工子女讀書、城市治安及貧富差距拉大等問題都在加劇。

文章表示,廣州當局在解決這些問題「並無很出色的表現」,而在零六年剛結束之際,官方卻公布這樣一個「喜人」的人均GDP數據作為年終總結,「自然激起民眾的不滿情緒」。

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四日報導,去年廣州的生產總值超過人民幣六千兩百億元,按照現行匯率和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一萬一千美元,廣州將成為中國第一個人均GDP超過一萬美元的城市。

據統計,二零零五年廣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人民幣五千四百多億元。廣州市統計局預估,零六年廣州市生產總值同比增長百分之十四點四。按照這個速度,去年廣州的生產總值將達人民幣六千兩百多億元。

根據中國第五次人口普查資料,廣州總人口為九百九十四萬多人,戶籍人口七百多萬人。按照現行匯率和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一萬一千美元。

據報導,廣州市長張廣寧也曾表示,預計零六年廣州地區生產總值將突破人民幣六千億元,按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一萬美元。

来源:中央社臺北五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