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擊美國衛星計畫研究報告公布

發表:2007-01-2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委員會日前公布」中國計畫攻擊美國衛星」的研究報告, 對中國的太空軍事計畫深表關注.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委員會的報告由美國國防部的軍事顧問白邦瑞撰寫, 白邦瑞是一位精通中文的美國軍事專家,他的這份報告參考了大量的中文資料,其中包括中國最新的太空軍事研究資料.作者在報告中說, 中國的軍事刊物和軍事教材中, 有三十多個計畫,建議中國在今後的軍事衝突中使用太空武器。報告引述中國人們解放軍上校李大光的建議說,中國在近期內,應該重點發展反衛星武器,包括地對空武器。
日前有報導說,中國在今年1月11號進行了反衛星彈道導彈試驗。在這一情況下,李大光上校的建議就更加令人關注。美國華盛頓的軍事專家詹姆斯-馬文儂認為, 中國對其太空技術的使用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經濟和外交政策利益至關重要,

很奇怪,這其實是一個科技大進步,但它不願告訴別人。而且它還不讓國內任何人做任何角度的報導。我覺得會不會是中國內部高科技部門有爭持的。

「中國進行了反衛星彈道導彈試驗是為了告訴美國,中國有這樣的軍事能力, 從而遏制美國在臺灣問題上進行干預, 中國有了打擊衛星的能力就可以在臺灣問題上牽制美國, 因為美國如果出面干預台海問題,衛星極其重要. 「

馬文儂博士說,在中國成功進行反衛星武器試驗之後,至今對這項試驗的意圖表示沉默,甚至對中國是否成功地進行了這項試驗都不置可否.他認為, 中國政府應該澄清進行這項試驗的意圖,

「中國政府在這個試驗上表示沉默,不僅使自己處於尷尬地位, 而且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因為這樣做只能使華盛頓那些持」中國威脅論」立場的人感到高興。中國方面越是沉默, 人們就越會懷疑其中有不可告人的意圖。北京在這一問題上保持沉默是一個失誤。我估計,中國軍事部門在進行這一軍事試驗時並沒有通知外交部,目前中國的有關部門也許正在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如何澄清這項試驗的意圖.」

香港的軍事專家馬鼎盛說,美國對中國反衛星導彈擊中一枚老舊的中國衛星表示關注是可以理解的,因為這表明,中國正在加快太空軍事研究的步伐, 「中國導彈能打衛星,能打 自己作廢的衛星,也能打敵對國和商業衛星,這是一種軍事潛力,太空爭霸,說是在的軍事力量沒有能超過美國的,中國現在是很弱小,很初步的。但它要是能有威脅美國的,那美國也可以威脅中國。」

馬鼎盛說, 中國的試驗並沒有違反任何國際條約,中國政府對這項軍事試驗表示沉默可能有以下的原因,「很奇怪,這其實是一個科技大進步,但它不願告訴別人。而且它還不讓國內任何人做任何角度的報導。我覺得會不會是中國內部高科技部門有爭持的。有人認為要高調發展太空,有的人認為妨礙和平崛起,有可能過早引起外界的針對。」

中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上星期五說,中國反對太空武器化,而且無意追求太空武器競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拒絕證實中國是否進行過這項試驗。但是美國的情報專家,以及觀察太空活動的專家都證實,中國近日進行了用導彈摧毀一顆廢棄衛星的試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