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者稱中國人智商最高

發表:2007-01-2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收集、研究了130個國家的智商測試數據後,英國阿爾斯特大學名譽教授理查德·林恩得出了一個大膽結論: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智商,平均值為105。作為東亞人當然願意相信林恩教授的研究結果,但是他的結論卻引發了包括種族歧視等話題的爭議。

  不同地區智商有差異

  理查德·林恩教授是智商領域的資深研究者,1977年開始從事人種智商研究。2005年,林恩教授公布了一項「大膽」的研究成果,稱「男性比女性的智商高5點」,招致了眾多批評。隨後,林恩還對世界各國大學生的平均智商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美國大學生智商為110,居全球之首,而英國大學生緊隨其後,平均智商109。

  2006年,理查德·林恩教授出版了名為《種族智力的差異:一種進化分析》的新書,總結出不同地區人種智商的差異排位以及原因,並據此繪製了IQ世界地圖。在林恩教授繪製的IQ世界地圖上,東亞人(包括中國人、日本人、朝鮮人)擁有全世界最高的平均智商,平均值為105。而之後排位是歐洲人(100),愛斯基摩人(91),東南亞人(87),美洲本土印第安人(87),太平洋諸島土著居民(85),南亞及北非人(84),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人(67),澳大利亞原住民(62)。人種智商最低地區是南非沙漠高原的叢林人和剛果(布)雨林地區俾格米人,平均智商為54。

  智商與人種到底什麼關係

  西方學界認為,所有人種的智商都是一樣的,研究人種智商的差異被認為是種族歧視,因此林恩的研究在西方飽受爭議,引起爭議之處並不在於林恩所說的「東亞人比歐裔白人更聰明」,而在於他宣稱的「白人比黑人智商更高」,林恩教授的研究卻踩上了「種族主義」這顆地雷。

 在林恩IQ地圖的東亞板塊,人們對這一結果也提出了疑問。對於世界最聰明人的美譽,韓國的《朝鮮日報》22日在其網站上刊登了一篇題為《韓國人智商全球最高水準?IQ世界地圖引發爭議》的文章,對林恩教授的觀點表示懷疑,指出「林恩教授的研究成果包含有人種偏見。據悉,向林恩教授提供財政支援的基金會和出版其著作的出版社都有強烈的反猶太主義傾向」。此外,《朝鮮日報》的這篇報導還指出,「不發達的國家沒有可信的智商測試結果。」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