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遺囑七提「亡黨」

發表:2007-02-08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爭鳴月刊最新報導,中共元老薄一波臨終前有十九次談話,近五萬字,其中竟七次強調「亡黨亡國」、「亡黨亂國」。

毛澤東逝世後,中共元老政治主掌政壇一段時期,有「八大老」之說,分別是鄧小平、陳雲、楊尚昆、彭真、薄一波、李先念、王震、宋任窮。薄一波是「八大老」中僅存的一位,他的去世,標誌「八大老」已全部走入歷史。

江、劉、曾借追悼儀式規格向胡錦濤發難

中共政壇有著嚴格的等級制度,有關領導人逝世的殯儀規格也等級森嚴。薄一波生前曾擔任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這一級別,而最高一級國家黨政軍主要領導人則是黨總書記、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按說,薄一波還夠不上這最高的級別。薄一波逝世後,中共中央辦公廳正是依照這一準則規定的規格,作了安排。

但是,江澤民、劉華清分別提出:將薄一波告別儀式的規格提升到最高等級。曾慶紅也以中央書記處的名義稱應黨內、軍內、社會上強烈要求,要隆重舉行追悼儀式,提出:在遺體告別儀式當日,全國各地黨政機關、駐外使領館下半旗。

明顯江、劉、曾是借追悼儀式規格向胡錦濤發難。據稱胡也接納了其中的大部分建議。

薄一波19次談話

據報導,去年10月中旬,薄一波病情惡化,10月16日,薄一波醫療專家組發出了「病情惡化」通知。據稱,從去年10月20日至今年1月6日,薄一波19次談話,時間長達21小時20分鐘,記錄稿77張,近五萬字。其中有七次強調「亡黨亡國」、「亡黨亂國」

薄一波遺囑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呼籲對歷史,對文化大革命作出反思。薄稱文化大革命幾年,把國家搞到人憤天怒、亡黨亡國崩潰邊緣。薄希望把文化大革命這段沉痛、浩劫歷史,讓年青一代瞭解。

針對黨內對毛澤東一生評價分歧。薄認為,毛澤東不是馬克思主義者,毛澤東生前多次說自己是封建主義的叛逆者、農民運動造反者,是鬥爭領袖。還提到,鄧小平、陳雲、彭真多次在會議上說:毛澤東身上封建主義殘餘很濃,是個農民革命家。說毛澤東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也有很多違心成分的。

針對中共的腐敗,一年全國公費揮霍三千多億元。一個省揮霍四百多億元,要比歐盟任何一個國家的公費開支高三、四倍,薄一波稱這是侵吞國家資產,掠奪人民財富的行徑,是製造亡黨亂國。

一月六日,薄一波口述一封致胡錦濤暨中央委員會的信,全文一千二百多字。爭鳴月刊對薄的遺囑發表評論稱,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撰文稱,薄一波是中共八大元老中最後一個逝世的,他看到中共已顯露出亡黨的徵象,這使他離開這個世界時,無可奈何地帶著太多的遺憾、太多的悲哀。

不過,共產黨所以日薄西山,作為黨的高層領導人之一,薄一波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特別是他做過對不起人民的事,倒胡(胡耀邦)和贊同「六四」武裝鎮壓,但是薄並沒有在遺囑中對此兩大影響重大的事件進行反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