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動亂國際關切 軍方放寬戒嚴

作者:劉正慶 發表:2007-02-14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新一波血腥示威活動中已造成二十三人死亡的幾內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強烈敦促幾國政府和安全部隊遵守法治、尊重人權,聯合國人權署高級專員艾爾伯指出,即使幾內亞實施戒嚴並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政府當局也應恪守保障人權的義務。


鮮少在廣播電視上公開露面的孔德,前天在持續二分鐘的演說中指出,他已下令軍隊採取必要措施恢復國內秩序及避免內戰,而在十一天戒嚴期間,根據幾內亞憲法條文的規定,軍方可逕自搜查個人財產、逮捕任何涉嫌造成公共失序者。
孔德一月二十七日與工會達成協議後平息了全國大罷工,當時孔德同意指派各方所接受、擁有行政權力的總理,但二月九日提名自己的親信卡瑪拉為新總理後,再度引爆全國罷工和暴動浪潮。

對鄰近西非小國可能爆發大規模內亂,在華府訪問的賴比瑞亞總統瑟立夫表示,如果幾內亞情勢惡化將進一步威脅到西非地區的穩定。

潘基文在聲明中重申,聯合國將與各方夥伴合作,協助結束幾內亞目前危機並恢復持續穩定發展,他同時呼籲政府與勞工領袖恢復對話以落實一月達成的協議。

此外,總部設在巴黎的無疆界記者組織發布新聞稿指出,幾內亞總統府衛隊十二日闖入當地獨立經營的自由電臺,士兵對電臺職員動粗並破壞設備、切斷廣播,洗劫電臺過程中還逮捕一名記者和技術人員,該組織對此表達最嚴厲的批評。

一九八四年發動政變奪權迄今的孔德,去年十二月前往中央監獄釋放二名被控貪污的政治盟友後,曾說「我就是國家,我就是法律」,已連選連任三次的孔德還經常對外表示,上帝讓他掌權,只有神才可以讓他卸下總統職務。

幾內亞軍方放寬戒嚴

據幾內亞國營媒體報導,軍方領袖表示,戒嚴將放寬,允許公務人員和救援機構人員回到工作崗位。國際社會已譴責幾內亞戒嚴造成四名抗議人士喪生。

幾內亞於十二日宣布戒嚴,結果十三日有四人因違反二十小時的宵禁命令,遭到安全部隊射殺。這是實施戒嚴以來的首椿傷亡事件。

連續數週的暴亂已造成將近一百一十人死亡,陷入困境的幾內亞總統康特於是宣布戒嚴,試圖重新控制局勢,眾多安全部隊在已空無一人的首都街道上部署。

在發生人員傷亡事件後,陸軍參謀長卡瑪拉宣布,將戒嚴時間從每天的二十小時稍加放寬到十八小時。

他指出:「我已經下令所有正規部隊以及保安部隊,遵守全國性的宵禁規定。」到二月二十三日為止,除了每天中午到下午六時外,全天實施宵禁

卡瑪拉說,獲得許可的救援機構人員、外交人員、人道組織以及重要國家公務機構人員,現在可以於上午八時到下午六時間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