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批何柞庥 分析稱官場風向

發表:2007-06-19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網6月15日首頁高調發表一篇文章《 衛生部副部長:中醫害死陳曉旭說法很不道德》,公開斥責的就是中國科學院院士何柞庥。5月底,何柞庥公開發表「陳曉旭就是被中醫害死」之說,引起各界的批評。

此前,身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羅干連襟、自稱反「偽科學」鬥士的何柞庥曾多次公開發表批判中醫和氣功的言論,遭到網民的炮轟、學術界的指責。不過此次中共高官公開批駁何,並在官方喉舌高調發表卻是首次,有分析認為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官場風向。

*何作庥稱「中醫害死陳曉旭」

據科學網報導,在5月底,廣西南寧舉行的全國科技活動週期間,何柞庥說,「陳曉旭就是被中醫害死的!」 「中醫90%是糟粕,10%是精華!」

報導說,當記者提出,中醫、氣功等都屬於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從科學的角度審視和文化的角度解讀可能會得出顯然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結論時,何柞庥馬上激動起來:「文化有先進與落後之分,我們要繼承的是先進的文化,……中醫和氣功就是落後的文化!」

何柞庥過去曾經多次口出狂言公開批判中醫,遭到網民炮轟。不過這次陳曉旭死於中醫之說則罕見的被官方嚴詞批駁。

*衛生部副部長嚴批何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14日舉行的「中醫中藥中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何進行嚴厲批駁:「借一個人們喜愛的影視演員的去世來攻擊中醫藥,這是很不嚴肅、很不道德、很不科學的事情。」

王國強指出,如果因為去世的人吃過中藥,就認為是中醫藥有問題的話,那麼,去世的人吃過西藥,是不是也要認為西醫藥不科學?評價中醫藥,最有發言權的是廣大人民群眾,是得到中醫藥治療、接受中醫藥服務的老百姓。

他說,一些人以欠科學的個人之見,武斷地評判延續幾千年至今並仍發揮重要作用的中醫藥,是不嚴肅的。

對於王國強的話,不少網民跟貼表示贊同,京華論壇貼文指出,這樣的觀點出自一個院士之口,讓人感覺非常驚訝。

該貼表示,陳曉旭的生命雖然匆匆流逝,但至少她後期的生命是有色彩的,對比那些選擇在白色的圍牆中度過餘生的癌症患者,孰優孰劣,也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而已。說她被中醫害死,實在有失公允。

更多網民則痛批何柞庥不學無術、中華民族的敗類、政治流氓。

*網民:用科學偽裝的政治流氓

很多網民發貼表示,不理解何柞庥是怎麼評上中國科學院院士的,這個說是搞核能物理的傢伙在他本人專業上什麼都不是,對中醫卻有如此言論。
有叫「墨痕淡定」的網民說:「作為炎黃子孫,你居然這麼侮辱中華傳統文化,我不知道你的良心去哪了?西醫學得好了不起嗎?西醫就沒有醫死過人嗎?我為中國有你這樣的人感到悲哀!

有稱」冰雪王子」的網民稱:「他只不過是一個科學界的,羅干的跳梁小丑而已」
一位自稱」Yo Yo」 的網友說:「姓何的不過是一個利用所謂的科學來偽裝自己的政治流氓!!諷刺的好!」

還有屬名」乞丐也開心」的 網民表示:「我以為何院士不是什麼科學家,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漢奸!---政治漢奸,文化漢奸!」

網易四川網友:強烈要求把何這樣不道德,不嚴謹,信口雌雄,對社會極不負責的人趕出社科院!!!!!!!!人渣,流氓科學院士。看到你,中科院這個中國科學頂級部門,在我心中一落千丈。有你們這幫子人,才知道科學不科學。

如此沒有頭腦的人都混進了中科院,當上了院士。可見中國學術界之腐敗到何種程度!

網易黑龍江齊齊哈爾網友:何簡直是胡說八道,他忘記他的祖宗得病是怎麼醫治的了,這樣的人也配當院士!祖國醫學博大精深,延綿數千年,是他不道德的幾句話就可以否定的嗎?真是可笑!

*官場風向球?

對於這次何柞庥的中醫害死陳曉旭之說遭到中共高官嚴詞批評,並在新華網高調報導,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鑒於何作庥和羅干的特殊關係,以及在江羅迫害法輪功中所起的以科學的棍子打人的特殊作用,何目前的狀況也反映了江羅的境況。

據報導,何作庥在1999年4月在天津發表攻擊法輪功的文章,與連襟羅干一起挑起天津警察毆打非法逮捕45名法輪功學員, 引發了震驚世界的「425」北京萬人上訪事件。其後又緊跟江羅,配合鎮壓。

明慧網一篇署名歐陽非的文章表示, 從衛生部副部長為中醫辯護的邏輯,可以看何柞庥之流誹謗法輪功的無理:「如果因為去世的人練過功,就認為是法輪功有問題,那麼,去世的人吃過西藥,是不是也認為西醫藥不科學?」

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上海幫四分五裂,江澤民癱了,黃菊已死,陳良宇在押,曾慶紅要下臺,羅干即將等待審判,何柞庥的日子也就不好過了。新華網高調點了對江澤民亦步亦趨的何柞庥的名字,說明江家幫的勢力已經徹底瓦解了,否則無論如何要給點兒面子。

*何柞庥背景介紹

何祚庥1927年出生,1951年畢業於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院士、八屆全國政協委員,早年從事粒子物理和宇宙論的研究。

何祚庥在清華讀書時就成為中共黨支書,由於鼓吹「自然科學的階級性」,得到中宣部科學處於光遠處長的賞識,50年代初畢業後即被選入中共中央宣傳部任職。其後在中國的科學界呼風喚雨,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所謂批判偽科學的運動。

何作庥曾經在文革中逼死著名建築學家、梁啟超之子梁思成。

何作庥這樣自我描述:「他們(於敏)是前面奔跑的駿馬,而我是叮在馬尾巴上的蒼蠅。馬在前面跑,我也跟著跑,所以我沒有掉隊,跟上了形勢,也被評為了院士。」

網民稱何作庥確實是中科院的一隻蒼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