餡餅VS陷阱 揭秘中國股市暴跌背後的真相

發表:2007-06-27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連續兩個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後,滬深股市26日尾盤終於出現止跌跡象,並以微弱漲幅紅盤報收,最終上證指數收於3973.37點,較前一跤易日上漲0.82%,全天振幅接近4%。但兩市成交量繼續萎縮,顯示投資者信心仍難以凝聚。

       與此同時,市場上各種利空傳言不斷,有關天量資金已悄悄撤離,後市管理層仍將打壓的消息充斥市場。大盤的收陽,是否代表調整已經結束?4000點附近的中國股市到底是餡餅還是陷阱?

 觸目驚心的內幕 牛市遭遇「糧荒」


     據證券之星整理西南證券張剛的分析,下半年A股市場需增萬億資金。數據統計顯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場資金需求將達到10959.84億元。

  首先,海歸發行A股規模約2500億。

  證監會已經受理的有廣州富力地產,擬籌資100億元;發行A股的方案獲得股東大會討論通過的有紫金礦業擬籌資70億元,中國移動擬籌資額800億元。

  其次,大小非解禁規模4264億元。

  距離首批上市公司實施股改的時間已經歷時兩年,承諾24個月限售期的上市公司將可以實施套現。按照目前的市價估算,下半年限售股解凍額度合計為 4264.49億元。按月份劃分分別為,7月份531.30億元,8月份1152.84億元,9月份232.68億元,10月份1529.22億元,11 月份413.86億元,12月份為404.59億元。

  8月份涉及限售股解凍的大盤類公司有寶鋼股份、長江電力、華電國際等,10月份涉及的公司有中國石化、民生銀行等。

  再者,首發、增發配售解禁3162億元。

  按照目前的市價估算,下半年首發配售部分和增發配售部分解凍額度合計為3162.13億元。按月份劃分分別為,7月份215.45億元,8月份 274.35億元,9月份160.77億元,10月份970.40億元,11月份223.71億元,12月份為1317.44億元。

  最後,擬公募增發融資額1033億元。

  目前上市公司計畫以公募形式進行增發的有35家。根據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擬發行股數和目前的市價進行估算,合計擬融資額為1033.22億元。其中,中信證券、保利地產、萬科A的擬融資額均在100億元以上。

  以上四類資金需求的合計額度高達10959.84億元,佔目前流通A股市值的18%。其中,新股發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資需求是剛性的,而限售股解禁之後是否減持存在彈性,不過,考慮到印花稅和佣金成本的提升,證券市場資金需求量仍將十分驚人,下半年A股市場的資金面將承受較大的壓力。

據傳,天量資金已悄悄撤離!

     東方財富網報導,據傳,25日兩市的成交金額為2187億,和前日相比減少418億元,幅度為16%。市場仍是走出暴跌走勢,上證指數大跌3.68%,收在3941點。除銀行、保險及軍工股外各板塊均大幅下跌,反映了現階段大盤的系統性風險較大。從形態來看,目前上證指數在運行C浪,目標為3500左右,預計後市仍會震盪下跌,藍籌股有反彈機會。

     大盤收陽:調整結束否?

     據中國證券網26日報導,怎樣才能使反彈之路更長久,方法非常簡單:將中國人壽壓制住,讓它進行強勢調整,讓所有J跌到負數的股票走到100以上去,那麼,反彈之路才長久,如果真能夠這樣,那麼,當在下月進入再次瘋狂的時候,利空又會出現,而根據我們的觀察,又許多已經做好雙底並且業績預增的低價股有望走出強勁的中報行情。

  根據今天的收盤,60分鐘的8週期平均線位於3970點附近,由於這是短線指標,只要能夠在此之上,個股機會將非常多,而代表中期走強依據的是EXPMA指標的50平均線,目前位於4085點,MACD指標綠柱已經縮短,有上攻慾望,頂底神測J指標位於低位區。

      綜合結論:大盤已經在60日平均線受到支撐,將在超跌股的帶領下繼續反彈,阻力4060和4140點,而要說探底結束,重新走向牛途,必須等待4140點的有效突破;至於個股,請把握反抽5日平均線的退出機會,萬一退錯,可以在突破後的回抽時再次入場,炒股票必須做到安全第一,才能爭取盈利。

      業內人士王國強表示,股市不相信眼淚。股票市場是很殘酷的,沒有經歷的投資者永遠不會理解這點,在漲漲跌跌的變化中不光孕育著暴利的機會,同樣隱藏著巨虧的風險,牛市也好、熊市也好都不例外。不同的只是熊市被套的時間長些、牛市被套的話時間不會太長而已。不管怎樣,對股票市場的殘酷性一定要有足夠的認識。

      大盤如期展開絕地反擊,但不要過於樂觀,從波段角度看4100附近壓力已很重、從時間角度看這個週末壓力很重。不要認為你的股票已經跌了很多,接下來就沒有什麼下跌空間了,再次提醒:股市不相信眼淚,股市很殘酷,但做人要堅強,英雄即使到了刑場上都會笑臉相對,希望投資者理智對待股市漲跌,面對近期的波段調整相信會做出理智的選擇。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