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饼VS陷阱 揭秘中国股市暴跌背后的真相

发表:2007-06-27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沪深股市26日尾盘终于出现止跌迹象,并以微弱涨幅红盘报收,最终上证指数收于3973.3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2%,全天振幅接近4%。但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信心仍难以凝聚。

       与此同时,市场上各种利空传言不断,有关天量资金已悄悄撤离,后市管理层仍将打压的消息充斥市场。大盘的收阳,是否代表调整已经结束?4000点附近的中国股市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触目惊心的内幕 牛市遭遇“粮荒”


     据证券之星整理西南证券张刚的分析,下半年A股市场需增万亿资金。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需求将达到10959.84亿元。

  首先,海归发行A股规模约2500亿。

  证监会已经受理的有广州富力地产,拟筹资100亿元;发行A股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讨论通过的有紫金矿业拟筹资70亿元,中国移动拟筹资额800亿元。

  其次,大小非解禁规模4264亿元。

  距离首批上市公司实施股改的时间已经历时两年,承诺24个月限售期的上市公司将可以实施套现。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下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为 4264.49亿元。按月份划分分别为,7月份531.30亿元,8月份1152.84亿元,9月份232.68亿元,10月份1529.22亿元,11 月份413.86亿元,12月份为404.59亿元。

  8月份涉及限售股解冻的大盘类公司有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等,10月份涉及的公司有中国石化、民生银行等。

  再者,首发、增发配售解禁3162亿元。

  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下半年首发配售部分和增发配售部分解冻额度合计为3162.13亿元。按月份划分分别为,7月份215.45亿元,8月份 274.35亿元,9月份160.77亿元,10月份970.40亿元,11月份223.71亿元,12月份为1317.44亿元。

  最后,拟公募增发融资额1033亿元。

  目前上市公司计划以公募形式进行增发的有35家。根据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拟发行股数和目前的市价进行估算,合计拟融资额为1033.22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保利地产、万科A的拟融资额均在100亿元以上。

  以上四类资金需求的合计额度高达10959.84亿元,占目前流通A股市值的18%。其中,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求是刚性的,而限售股解禁之后是否减持存在弹性,不过,考虑到印花税和佣金成本的提升,证券市场资金需求量仍将十分惊人,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据传,天量资金已悄悄撤离!

     东方财富网报道,据传,25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187亿,和前日相比减少418亿元,幅度为16%。市场仍是走出暴跌走势,上证指数大跌3.68%,收在3941点。除银行、保险及军工股外各板块均大幅下跌,反映了现阶段大盘的系统性风险较大。从形态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在运行C浪,目标为3500左右,预计后市仍会震荡下跌,蓝筹股有反弹机会。

     大盘收阳:调整结束否?

     据中国证券网26日报道,怎样才能使反弹之路更长久,方法非常简单:将中国人寿压制住,让它进行强势调整,让所有J跌到负数的股票走到100以上去,那么,反弹之路才长久,如果真能够这样,那么,当在下月进入再次疯狂的时候,利空又会出现,而根据我们的观察,又许多已经做好双底并且业绩预增的低价股有望走出强劲的中报行情。

  根据今天的收盘,60分钟的8周期平均线位于3970点附近,由于这是短线指标,只要能够在此之上,个股机会将非常多,而代表中期走强依据的是EXPMA指标的50平均线,目前位于4085点,MACD指标绿柱已经缩短,有上攻欲望,顶底神测J指标位于低位区。

      综合结论:大盘已经在60日平均线受到支撑,将在超跌股的带领下继续反弹,阻力4060和4140点,而要说探底结束,重新走向牛途,必须等待4140点的有效突破;至于个股,请把握反抽5日平均线的退出机会,万一退错,可以在突破后的回抽时再次入场,炒股票必须做到安全第一,才能争取盈利。

      业内人士王国强表示,股市不相信眼泪。股票市场是很残酷的,没有经历的投资者永远不会理解这点,在涨涨跌跌的变化中不光孕育着暴利的机会,同样隐藏着巨亏的风险,牛市也好、熊市也好都不例外。不同的只是熊市被套的时间长些、牛市被套的话时间不会太长而已。不管怎样,对股票市场的残酷性一定要有足够的认识。

      大盘如期展开绝地反击,但不要过于乐观,从波段角度看4100附近压力已很重、从时间角度看这个周末压力很重。不要认为你的股票已经跌了很多,接下来就没有什么下跌空间了,再次提醒:股市不相信眼泪,股市很残酷,但做人要坚强,英雄即使到了刑场上都会笑脸相对,希望投资者理智对待股市涨跌,面对近期的波段调整相信会做出理智的选择。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