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訪在繼續 北京司機被要求做密探

發表:2007-10-09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長假之後,各地截訪人員繼續抓捕進京的訪民,北京的公安還對華惠棋等維權人士嚴加看守及拘押,就連與華惠棋同住一個院的懷孕八個月的維權人士周莉也失去行動自由,無法正常生活。

大陸十一長假結束,十七大即將召開,香港明報星期一報導說,北京為防止突發事件正在逐步加強監控,報導引述出租汽車司機透露,市交通部門日前已通過出租車公司向司機們打招呼,十七大期間,駕車營運要特別保持警惕,如有人帶大包小包去天安門廣場或中南海,外籍乘客向司機散發傳單,或上訪者乘坐出租車,尾隨領導,攔車請願等。要即時通知有關部門。

有訪民表示,警方為了儘可能地阻止訪民到天安門等地點作出過激的舉動,警方在去天安門專線公共車上盤查及駐守。一位姓杜的知情訪民對本臺表示:北京南站有個公交車站臺,各路車都有,但是上訪人坐二十路比較多,都是上廣場抗議什麼的,別的車去不了,必須要中途倒車,從四號開始,警察把整個車的站點都包圍了,上一個看一個,還有警察在裡面押車的,都到了這種程度。

此外,星期一,北京各大信訪辦開始辦公,但是這一天,訪民的人數不多,但有人在上訪時就被截訪人員用車抓走。

姓杜的訪民星期一表示:從今天早晨在路上就開始抓人,信訪口站滿了人,在明顯的地方警察把車牌子都摘掉了,我到法院還有國家信訪局那邊,截訪人員都在巷子裡,訪民去了給填表,到交表窗口東北三省的人多,基本都交不上去,看到就給抓到後院,車都是停在後院裡。

對北京維權人士,警方也決不手軟,本臺曾報導從十月二號開始維權人士華惠棋就被警方重兵看守在家,到了夜晚多名警察開著房門坐在他家床邊打牌,一直到天亮。而近日,在鄰居及華惠棋等人的抗議下,這種情況有所收斂,但是,新的情況又出現,就是把華惠棋家的電斷掉,手機沒收,不准華惠棋到外邊去廁所,連吃的東西也要華惠棋的嫂子送來。

星期一下午,華惠棋的嫂子李女士向本臺表示:他們手機都給收了,之後不許往外面打電話,尤其華惠棋不許到外邊上廁所,吃的東西是我們一帶就帶好幾天的東西過去。他們家電給掐了,院子裡放了一個五百度的大燈泡,晚上只有藉著外面的燈光來生活,電視也不能看,冰箱也不能使,我去也是看我的公公,都快九十歲了,八十八了,他哥哥華惠林去警察不讓進,公安怕他哥哥給他弟弟出主意。

而另一位與華惠棋同住一個院子裡的維權人士周莉也同樣被牽連。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說,懷有八個月身孕的周莉自從十月二號以來也被警察控制,警察不准他出外,連買飯都不行,上廁所也要上在洗臉盆裡,她目前懷著八個月的身孕,她要有足夠的營養,但警方卻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使她無法正常就餐。周莉在星期日感到不舒服被警察押往協和醫院看病,但是到醫院後警察怕交付帳單就都開車跑了。本臺記者星期一打電話無法找到周莉,因此不知道她目前的情況。

維權人士葉國強及他的侄兒葉明君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目前仍被關押在看守所。

而另一位維權者張文和目前情況不明,早前警方一直想要把他送進精神病醫院並多次要求他的兒子在他的精神病鑑定書上簽字被拒絕,警方十月一號把張文和帶走,目前不知去向,維權人士胡佳曾多次打電話給他家,但是始終無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