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禪改親共立場發表措詞強硬反共講話後 暴斃

可參與確認未來達賴喇嘛的兩位喇嘛自殺

發表:2008-01-1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均為七十一歲的洛桑喇嘛和洛切喇嘛,分別於九月和十一月在扎什倫布寺內自殺。他們確認了後被北京綁架的第十一世班禪的轉世靈童;並培養了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反共暴動的人員

達蘭薩拉(亞洲新聞)-兩位藏傳佛教最年長,也是最受藏人尊敬的喇嘛,先後神秘死亡。按照官方的說法,在兩個月的時間先後死亡的兩位喇嘛是"自殺"。兩人都是達賴喇嘛的支持者,可能確認達賴的繼承人。

西藏和印度的不同匿名消息來源,都予以了證實。出於安全原因,沒有公開身份的消息人士介紹說,"直到現在,(兩人死亡的)消息才傳出,而政府試圖掩蓋"。

洛桑和洛切這兩位年長的喇嘛,均為七十一歲。人們在班禪喇嘛的座殿,也是最暴力的反華騷亂的主戰場扎什倫布寺內發現他們分別吊死在各自的房間裡。據當地喇嘛介紹,政府和寺院的住持歷來對兩位喇嘛進行侮辱和迫害。

因為,他們是煽動(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暴亂的罪魁禍首。而且,主要因為他們確認了後被北京綁架的第十一世班禪的轉世靈童。

一九九五年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讚在改變其親共立場、併發表措詞強硬的反共講話後,突然死亡。

一九九五年五月,聽取了包括兩位自殺者在內的扎什倫布寺其他喇嘛的意見後,達賴喇嘛確認了當時僅六歲的格頓確吉尼瑪為第十一世班禪。為了削弱達賴的勢力,宗教事務局在同年十一月冊立另外一名六歲的兒童確吉傑布為十一世班禪。

不久,達賴確認的小班禪被警方綁架,至今下落不明。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反覆要求見他,但歷來被北京以孩子和他的家人"不願意受到外籍參觀者的騷擾,擔心造成負面影響"為由拒絕了。而政府確認的班禪,因不受藏人愛戴,並不生活在西藏,而在中國

班禪喇嘛是繼達賴後藏傳佛教最重要的政治-精神領袖。他的任務是領導青年達賴,直至其成年,並就西藏問題作出重大決定。此外,另據傳統,班禪可以參與確認新達賴的轉世靈童。

部分藏族僧人介紹,洛桑和洛切兩位喇嘛的死恰恰與此有關。去年九月,北京頒布確認藏傳佛教轉世規則,使這一過程中的政治成分超過了宗教。為此,中共政府試圖遏制達賴喇嘛在這一地區的影響。法規通過後,洛桑喇嘛暴斃;兩個月後,洛切喇嘛也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