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漲4成 民眾怒:太狠了 (圖)

發表:2008-01-19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抑制物價,中共國家發改委甫宣布提供需事先申報的政策,南京、上海、武漢、長春、拉薩...等,全大陸牛奶均漲價,最高漲幅近四成,零售商、超市民眾叫苦不迭。 

江蘇"現代快報"報導,從二月開始,大陸知名牛奶品牌如光明、蒙牛、衛崗等都要漲價,以衛崗牌為例,一瓶鮮奶去年上半年時,一瓶人民幣一塊二,八月漲到一塊四,十一月漲到一塊六,現在又漲到一塊八,半年連漲兩次,漲幅遠超過百分之十。

蒙牛牌盒裝鮮奶,一盒原來售價一塊八,現在漲到兩塊二,一下子漲四毛錢,消費者說:"太狠了點吧!"零售商也抱怨,蒙牛的漲價讓人受不了。廠商則抱怨,它們不想漲價,一漲價就影響訂購情況,但成本在漲,只有跟著別家漲。

報導指出,上海從下個月開始,家庭訂奶戶每天要多花四毛錢,奶製品價格普漲。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光明乳業對上海地區的牛奶價格即進行調整,每瓶調一到三毛錢,平均上調幅度為百分之一點八。

在東北的長春,元旦以來,部分品牌牛奶價格先後兩次調整,牛奶和酸奶漲幅達百分之十到十五左右。更遠到西藏拉薩,盒裝蒙牛純牛奶,由六十元上調至六十二元。

為何牛奶不斷漲價?沃爾瑪超市員工表示,由於奶源的緊張,幾乎所有品牌的奶製品都面臨新一輪的漲價。據瞭解,在牛奶的生產和流通成本中,生乳佔總成本百分之七十左右,而生乳最近一直在上漲。

對於牛奶漲價,地方部則推說"不知道";少數企業則對國家發改委的部分商品提價申報政策持觀望、甚至持僥倖的態度,認為發改委公布需先提價申報的十二家大企業中,沒有它們的名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